江蘇印發特種設備重特大事故應急預案

2020年03月14日07:37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我省印發特種設備重特大事故應急預案

  本報訊 省政府辦公廳日前印發特種設備重特大事故應急預案。

  根據預案,江蘇省特種設備事故應急組織體系由應急指揮機構、辦事機構、成員單位、現場指揮部、專家組、特種設備使用單位等組成。預警級別按可能發生的特種設備事故等級分為四級,分別為Ⅰ級(特別嚴重)、Ⅱ級(嚴重)、Ⅲ級(較重)、Ⅳ級(一般),依次用紅色、橙色、黃色、藍色表示。應急響應級別按發生的特種設備事故等級進行分級,同樣分為四級。其中,特種設備事故造成30人以上死亡,或者100人以上重傷,或1億元以上直接經濟損失的﹔600兆瓦以上鍋爐爆炸的﹔壓力容器、壓力管道有毒介質泄漏,造成15萬人以上轉移的﹔客運索道、大型游樂設施高空滯留100人以上且時間在48小時以上的,為“特別重大事故”。

  發生特別重大、重大特種設備事故時,省特種設備重特大事故應急指揮中心根據應急處置需要成立現場指揮部,負責現場決策和指揮工作。 (付 奇)

(責編:張妍、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