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排查壓力大 蘇州常熟13年前命案逃犯自首

2020年03月14日12:54  來源:江蘇廣電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疫情排查壓力大 蘇州常熟13年前命案逃犯自首

  2007年7月28日晚,蘇州常熟服裝城附近發生了一起案件,來自徐州的拾荒者高某被人發現在出租房內殞命,而凶手卻不知去向。

疫情排查壓力大 蘇州常熟13年前命案逃犯自首

  如今,在突如其來的疫情期間,這起13年前的命案卻意外出現了轉機。

疫情排查壓力大 蘇州常熟13年前命案逃犯自首

  常熟市公安局服裝城派出所綜合民警闊斯特克·白地克說:“受害人躺在地上,頭部受傷,已經沒有生命特征,致命傷應該是頭部的銳器硬傷。”

  受害人高某,來自徐州睢寧,租住在一個不足十平米的車庫中,平日裡靠拾荒為生。排查過程中,和他一起拾荒的老鄉姜某進入了警方的視線。

  闊斯特克·白地克說:“群眾反映,他們之前有一起喝酒,有過矛盾發生過沖突。”

  知情人透露,事發前一天晚上,姜某曾和高某一起在小飯店裡吃飯,因為都喝多了酒,雙方發生口角並上升到肢體沖突。

  常熟市公安局刑警大隊副大隊長宋衛峰說:“被害人被打傷之后,跟小診所醫生、飯店老板,還有自己的老鄉說過,這口氣要出。”

  事發后,姜某就不見了。知情人告訴民警,姜某在無錫有一個朋友,民警隨即趕往無錫,卻扑了個空。隨后,民警又得到了姜某已經逃竄至四川的線索。

疫情排查壓力大 蘇州常熟13年前命案逃犯自首

  常熟市公安局刑警大隊副大隊長宋衛峰說:“我們也去過四川,四川的北川縣片口鄉,但也沒發現他在那邊。”

  13年間,民警還前往姜某的徐州老家調查了30多次,但都沒能掌握姜某的行蹤。

疫情排查壓力大 蘇州常熟13年前命案逃犯自首

  今年2月3號,姜某在天津自首。

  宋衛峰說:“疫情期間,天津警方對外來人口的排查力度加強,嫌疑人不敢使用身份証。”

  眼看身份即將暴露,姜某隻能向公安部門自首,常熟警方當天下午就趕赴天津押解姜某。為了減少回蘇州后的疫情風險,民警在出發前也做足了准備。

  宋衛峰說:“不間斷給嫌疑人測體溫,同時也給他穿了防護設備,並快速把他帶回來,從去到回來在24小時。”

疫情排查壓力大 蘇州常熟13年前命案逃犯自首

  姜某交代,當時被高某打傷后,頭上縫了四針,於是拿起榔頭向高某報復,並連夜離開了常熟,隨后四處逃亡。

  宋衛峰說:“案發的時候他的兒子才17歲,現在30多歲,為了這個事情,還沒有成家。”

  13年來,姜某不敢聯系家人,隻身去過很多城市打零工,經常是有上頓沒下頓,為躲避警方追查,連手機都不敢用。目前,姜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熊玄 盛建 蘇州公安 報道)

    (本條新聞版權歸江蘇省廣播電視總台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責編:張妍、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