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省委發布1號文件:關注“三農”問題 對標對表補短板

2020年03月16日07:53  來源:江蘇廣電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江蘇省委發布2020年1號文件 對標對表補短板 確保如期實現高水平全面小康

2020年江蘇省委1號文件近日發布,和往年一樣,今年省委1號文件繼續關注了"三農"問題,明確今年全省"三農"工作將對標對表補短板,堅持防疫發展兩手抓,確保農村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為全面推進農業農村高質量發展,今年的省委一號文件共列出鞏固提升脫貧攻堅成效、扎實補好農村民生短板、確保重要農產品有效供給和農民穩定就業、扎實推進農業農村現代化、夯實農村基層治理根基、強化"三農"發展保障措施等6個方面33條硬核舉措,尤其突出了確保脫貧攻堅質量、改善蘇北地區農民群眾住房條件、提高農村基礎設施水平和提升糧食、生豬產能等"三農"工作中的重點或短板。

《文件》明確,今年全省將開展脫貧攻堅問題大排查,建立問題台帳,並逐一整改銷號。在此基礎上,全省還將持續深化開發式扶貧,努力探索形成一套具有江蘇特色、有效解決相對貧困的長效機制﹔

在補好農村民生短板方面,《文件》指出,今年全省將持續改善蘇北地區10萬戶農民群眾住房條件,建成80個農村區域性醫療衛生中心,基本實現鎮村公交和生活垃圾收運處理全覆蓋﹔

為確保糧食、生豬等重要農產品有效供給,今年我省還將新建高標准農田360萬畝,完成全國糧食生產全程機械化整省示范建設,支持新建和改擴建規模豬場,確保生豬養殖規模化率達80%,畜禽糞污資源化綜合利用率達85%。(郝朦、楊時盛)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