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州一團伙挨個拉車門實施盜竊 成員最小15歲

2020年03月16日07:45  來源:現代快報全媒體
 
原標題:挨個拉車門,揚州一團伙盜竊20余萬

停車在外,有些車主順手就把現金、包包遺留在車上,殊不知,這很容易被人盯上。近日揚州寶應警方破獲一起拉車門盜竊案,這個團伙先后作案20余起,涉案達20余萬元。更讓人驚訝的是,該團伙成員最小隻有15歲。

揚州寶應的張先生每次回家,都把車停在小區的公共停車位上。最近一天早晨張先生准備開車出門時,發現車內財物被盜,放在包裡的現金2萬多元被盜。接到報警后,寶應縣公安局開發區派出所民警趕到現場調查,發現汽車車窗玻璃完好無損,車門也沒有被撬的痕跡。民警詢問張先生是不是前一天車窗車門沒有鎖好,張先生自己也記不得了。

△拉車門盜竊現場

隨后,民警調取了周邊的公共視頻。視頻顯示,當天凌晨有一名男子拉了一下張先生的車門,誰知車輛報警燈亮了起來,男子連忙躲開。大概10分鐘后,這名男子再次回到現場打開車門,實施了盜竊。民警一路追蹤,在附近的一個小區,將嫌疑人孫某抓獲。在其家中,民警查獲1萬多元贓款和大量沒來得及變賣的贓物。

據調查,從去年10月份至今年2月份期間,孫某獨自或與同伙一起,共實施盜竊20余起,涉案價值高達20余萬元。據孫某交代,他凌晨從家裡出來,爬牆頭進入其它小區,看到車子就逐個拉車門,一旦遇到忘記上鎖的車輛,便將車內的貴重物品洗劫一空。

△民警將孫某抓獲歸案

據了解,孫某輟學在家,為滿足吃喝玩樂的開銷,動起了邪念,和他一同作案的還有8人,最大的18歲,最小的隻有15歲。據寶應縣公安局開發區派出所民警介紹,他們對未滿16周歲的犯罪嫌疑人,主要進行教育,讓其家長對被害人的損失進行賠償。對於年滿16周歲的犯罪嫌疑人,他們按照相關法律規定對其進行處罰。

民警也提醒車主,汽車不是保險箱,千萬別放什麼現金、貴重物品,以免給不法分子可乘之機。(寶龔軒 顧瀟)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