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9月底實現所有行業排污許可“全覆蓋”

2020年03月16日20:48  來源:新華報業網
 
原標題:江蘇9月底實現所有行業排污許可“全覆蓋”

  根據國家部署,我省將在4月底完成33個已核發排污許可証行業的清理整頓,9月底完成所有固定污染源發証登記工作,實現所有行業排污許可“全覆蓋”。

  16日,江蘇省生態環境廳發布致排污單位的一封信,呼吁企業積極辦理排污許可証申領或進行排污登記,落實以排污許可制為核心的固定污染源監管制度。

  各排污單位:

  建立健全以排污許可制為核心的固定污染源監管制度是黨中央、國務院加強生態環境保護的重大決策部署,是構建現代環境治理體系的重要制度保障。根據國家部署,我省將在4月底完成33個已核發排污許可証行業的清理整頓,9月底完成所有固定污染源發証登記工作,實現所有行業排污許可“全覆蓋”。

  排污許可証是企業守法、部門執法、社會監督的重要依據。依法申領、按証排污是排污單位的法定義務。各單位應自覺遵守排污許可相關規定,對照《固定污染源排污許可分類管理名錄(2019年版)》確定排污許可管理類別(重點管理、簡化管理、登記管理),在國家規定的時限內,登錄全國排污許可証管理信息平台,辦理排污許可証申領或進行排污登記,相關指引詳見 《關於開展江蘇省2020年排污許可証申領和排污登記工作的通告》。各單位也可撥打《通告》附件中的咨詢電話向所在地生態環境部門作進一步咨詢,全省各級生態環境部門將全力支持你們辦理排污許可証申領或進行排污登記。對於應當申領排污許可証或進行排污登記,而未在規定時間內辦理的排污企業,我們將依法依規進行處罰。

  感謝你們對我省生態環境保護工作的關心和支持。讓我們攜起手來,努力營造天藍、地綠、水清的生產生活環境,共建美好家園,為加快實現“美麗江蘇”目標不懈奮斗!

  江蘇省生態環境廳

(責編:張妍、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