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辦國辦復工復產調研工作組江蘇調研

2020年03月17日07:19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中辦國辦復工復產調研工作組來我省調研

根據中央統一部署,3月15日,全國政協常委、經濟委員會副主任於廣洲率中辦國辦復工復產調研工作組來我省調研指導。省委書記婁勤儉、省長吳政隆會見調研工作組一行,吳政隆參加調研座談會。

婁勤儉代表省委、省政府對調研工作組的到來表示歡迎,並介紹了我省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情況。他說,疫情發生以來,江蘇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決策部署,堅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經濟社會發展,分區分級分類精准施策,全省疫情防控向穩向好態勢持續鞏固,經濟社會發展正在全面步入正常軌道。在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關鍵時期,中辦國辦調研工作組到江蘇實地開展復工復產調研指導,對於我們更好貫徹落實中央要求,全面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具有重要的指導推動作用。當前,全省上下正在以慎終如始的態度,在持續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礎上,實施更為精准有效的服務舉措,更加關注和加力推進企業復產達產、供應鏈穩定和產業鏈安全、重大項目建設和小微企業復業經營,奮力奪取“雙勝利”。希望調研組對江蘇復工復產工作給予更多指導、提出寶貴意見,江蘇將根據調研組提出的意見建議,更加扎實做好各項工作,更好服務全國發展大局。

吳政隆在座談會上說,在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關鍵時刻,調研工作組到江蘇指導工作,幫助解決困難和問題,進一步增強了我們奪取“雙勝利”的信心和決心。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在習近平總書記英明領導和黨中央統一指揮下,全省上下堅決貫徹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見事早、行動快、措施堅決果斷,疫情防控取得重要階段性成效,同時,緊緊圍繞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咬定青山不放鬆,及時出台幫扶政策措施,切實抓好春耕春播、重大項目建設、企業復工復產、服務業復工營業、外貿外資以及民生等重點工作,著力打好三大攻堅戰,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有力有序推進。我們也清醒看到,當前,防范化解境外疫情輸入風險已經成為重中之重,工作中還面臨不少挑戰。我們將以工作組調研指導為契機,堅持問題導向,抓薄弱、補短板,以兩手抓、兩手硬,奮力奪取“雙勝利”過硬成果做到“兩個維護”、踐行初心使命。

於廣洲表示,江蘇省委、省政府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疫情防控取得良好成效,經濟社會發展呈現良好態勢,創造積累了許多好經驗,令人振奮、鼓舞信心。他表示,調研工作組將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深入了解全省各地落實分區分級精准防控要求和加快推進復工復產情況,研究推動解決面臨的困難問題,廣泛聽取各方意見建議,及時總結典型經驗做法,推動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落地落實,助力江蘇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

省領導樊金龍、郭元強,省政府秘書長陳建剛分別參加活動。

在蘇期間,工作組將深入南京、蘇州、無錫、南通等地園區、企業、農村、商貿中心、物流基地、交通工程及重大項目施工現場調研指導。(耿 聯 黃 偉)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