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省委派駐12個重點幫扶縣(區)工作隊出征

2020年03月17日07:52  來源:現代快報
 
原標題:新一屆省委駐縣(區)幫扶工作隊出征

3月16日,江蘇省委派駐12個重點幫扶縣(區)的幫扶工作隊相繼出征。在省委大院門口,新一屆省委駐響水縣幫扶工作隊隊長郭書峰,從后方單位省發改委副主任湯明海手中接過工作隊隊旗,帶著省委省政府的囑托,立即奔赴響水縣脫貧攻堅的主戰場。該工作隊10多名隊員中,有的剛剛從疫情防控阻擊戰陣地下線,隨即又沖鋒到脫貧攻堅的戰場上……

保障一線疫情防控是職責

隊員董亞軍來自常州市鐘樓區永紅街道。陳渡村是永紅街道最大的城中村,轄區內有企業126家、個體工商戶350多家。董亞軍專項負責陳渡村內的企業和個體工商戶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工作。疫情發生以來,董亞軍從沒有休息過一個周末,認真制訂復工計劃方案,實地走訪、積極對接每一家企業。建立企業復工復產微信群,解答相關問題,及時幫助企業解決困難。目前,轄區內已復工復產的企業109家、個體工商戶178家,其余的近日也將全部復工復產。

隊長郭書峰是省發改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成員之一,負責全委離退休老同志的疫情防控保障工作。郭書峰提前結束春節假期,及時印發通知部署離退休老同志的疫情防控措施,通過委內網辦公系統手機短信平台、微信群發送到每位老同志或家人的手機上。組織離退休老同志捐款共26.57萬元,其中一筆15萬元捐給南京市慈善總會用於抗擊疫情。

“決勝脫貧攻堅戰必定有我”

江蘇“十三五”實施的是脫貧致富奔小康工程,能否如期完成提出的到2020年實現全省鄉村人口6%左右的低收入人口人均年收入達到6000元,6%左右的經濟薄弱村集體經濟年收入達到18萬元等目標任務,是江蘇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重中之重的政治任務,現在已到了最后關鍵的沖刺階段。

響水今年首次成為省發改委結對幫扶的重點幫扶縣。郭書峰曾擔任2010—2011年度省委駐豐縣扶貧工作隊隊員、豐縣孫樓鎮黨委副書記。現在郭書峰第二次出征脫貧攻堅主戰場。“我算得上是一位‘老扶貧 ’了,還好抓住了最后機會有幸參與決戰脫貧攻堅,也算是給人生補了一課吧。”郭書峰說。

來自鹽城工學院的隊員許眾威,是省委駐響水縣幫扶工作隊的老隊員了。響水縣“十三五”脫貧攻堅收官之年,他再次主動報名參與。他說,要把論文寫在農村的土地上,為人民群眾脫貧致富貢獻力量。

盡銳出戰,在脫貧攻堅戰役中交出合格答卷

郭書峰表示,在當下疫情防控的關鍵階段,省委駐響水縣幫扶工作隊將發揮“特戰隊”“尖刀班”和“爆破手”作用,在主攻方向上,將瞄准突出問題和薄弱環節集中發力,創新工作舉措,狠抓政策落實,全面完成脫貧任務。在保障措施上,將做好考核驗收等工作,嚴格執行貧困退出標准和程序,確保脫貧成果經得起歷史檢驗。啃最難啃的“骨頭”,攻最難攻的“堡壘”。

“我們雖是來自省級機關、高校和企業組成的幫扶工作隊員,進了響水的門,就是響水的人。隻有緊緊依靠響水縣委、縣政府和各個部門,擰成一股繩,形成一股勁,通過省考核的檢驗來倒逼,盡銳出戰,強弱項補短板,才能在脫貧攻堅這場戰役中交出合格的答卷。”來自省檢察院的隊員、疫情防控志願者李偉說。(沈扶隊 鹿偉 盧河燕)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