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男子設局售賣額溫槍詐騙錢款打賞女主播

2020年03月17日14:13  來源:晚報
 
原標題:設局售賣額溫槍詐騙錢款全都打賞女主播

一起涉案金額達14萬多元的不法分子利用額溫槍詐騙案,成功告破,3月16日,如皋市公安局豐樂派出所民警告訴記者,犯罪嫌疑人丁某已被刑事拘留。

為防控疫情,小區、超市、企業單位、政府機關、寫字樓……但有人員流動之處,就必配額溫槍測查體溫。隨著企業陸續復工復產,“額溫槍”更是緊俏,於是,一些不法分子打起額溫槍的主意,利用網絡打著“出售額溫槍”幌子實施詐騙。

劉女士是一名代購,她在微信朋友圈看到有關額溫槍的廣告,便經人介紹聯系上丁某。看到對方發來的圖片以及發貨視頻,劉女士逐漸打消疑慮。2月23日,劉女士訂購2000把額溫槍並預付10萬元訂金。隨后,劉女士介紹朋友購買150把額溫槍,並轉賬全部貨款。

付款前,丁某信誓旦旦地承諾,額溫槍存貨充足,如果收到訂金他第二天便可發貨。可丁某不僅沒有及時發貨,面對劉女士催促也一拖再拖。而后付款的朋友,也只是收到了50把耳溫槍。發現不對勁的劉女士隨即報警。

接警后,如皋市公安局豐樂派出所立即組織警力開展偵查工作﹔數小時后,民警便確認了嫌疑人的身份及落腳點。3月2日下午,丁某被民警抓獲歸案。

經查,犯罪嫌疑人丁某系一名多次被懲處的刑滿釋放人員。疫情期間,沒有工作的他通過玩游戲接觸到某語音平台,並沉迷於給女主播刷禮物。無收入的丁某看到別人在朋友圈售賣額溫槍,便動起歪腦筋。他利用受害人急於要貨的心理實施詐騙,而詐騙所得錢款也大多被用於打賞女主播。因被害人催貨,他將騙來的貨款花2萬元購買50把耳溫槍發給受害人.

警方提醒廣大市民朋友,疫情期間,應該從正規途徑購買防疫物品。在網上進行物資採購要多留個心眼,不要隨意把錢匯給別人,以免造成財務損失。(喻軍軍 沈群山 周朝暉)

來源:江海晚報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