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門六名援助武漢“白衣戰士”回到南通

2020年03月19日15:21  來源:海門之窗
 
原標題:海門六名援助武漢“白衣戰士”回到南通

“回家的感覺真好!”3月17日,范衛新高興地說。作為江蘇援助湖北武漢醫療隊首批撤離隊員,包括她在內的我市援助武漢的6名“白衣戰士”回到了南通。

市人民醫院呼吸與危重症醫學科病區護士長、第五批江蘇援湖北醫療隊省隊護理組組長、南通第四批援鄂醫療隊臨時黨支部書記范衛新告訴記者,他們原本在整休待命,准備再去支援下一家醫院,3月17日突然接到通知,當天返回。“真的像部隊裡的作風一樣雷厲風行,我們突然接到命令,整理后就出發了。”

在武漢天河國際機場高速路口,身穿反光背心的工作人員有的向他們敬禮,有的向他們揮手致意。在武漢天河國際機場,有市民拉著“你們是新時代最可愛的人,武漢人民永遠銘記”字樣的橫幅,熱情地歡送他們,民警列隊向他們敬禮,當地領導為他們舉辦了歡送儀式。機場還為他們准備了限量版的援鄂紀念登機牌,上面注明“VVIP”,寫著“勝利號”,登機口是“凱旋門”,目的地是“美麗故鄉”,還有“最美逆行 同心‘戰疫’ 英雄凱旋 感恩有你”字樣。范衛新說:“非常感動,就要離開英雄的城市武漢,看到患難與共的武漢人民夾道相送,我們都落淚了!”

飛機下午3點出發,到達南京祿口機場后,援鄂醫護人員受到了省政府領導的歡迎。儀式結束后,南通市衛健委醫政處派來汽車接他們回通。當晚,在集中休養駐地,南通市疫情防控指揮部負責人代表南通市委、市政府對醫療隊歸來表示歡迎和慰問。目前,他們在如皋的隔離點進行隔離。按照國家、省有關規定,醫療隊員返回后,將進行14天的集中健康休養。(顧熠 邢淑艷)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