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雲港:多名“疫”線表現突出“90后”入黨

2020年03月20日18:33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請組織考驗我”,日前,江蘇連雲港市公安局海州分局路南派出所90后民警何思禹在疫情防控一線向黨組織提交了入黨申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以來,他主動放棄休假,迅速投入到重點人員摸排登記、社區宣傳提醒、面上管控等工作中,連續加班30多天沒有回家休息。根據他的“疫”線表現、日常表現、群眾公認、政治審查等情況,經組織批准,何思禹被吸收入黨。

新冠肺炎疫情疫情防控以來,連雲港市注重在“疫”線考察、識別入黨申請人和積極分子。目前,該市在“疫”線提出入黨申請人數達2793名,灌雲縣人民醫院檢驗科檢驗師劉冬強、市眼科醫院護理部干事陳楠等一批90后同志在疫情一線表現特別突出,按組織程序吸收為中共預備黨員。

連雲港市委組織部相關負責人表示,該市專門制定工作方案以及《在疫情防控一線表現突出的入黨申請人和積極分子情況統計表》,推動全市各級黨組織深入摸排,精准掌握衛生、公安、交通、社區等疫情防控一線入黨申請人和積極分子情況。同時,結合上級要求以及基層實際,制定《關於認真做好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一線發展黨員工作的通知》,明確發展標准。

“90后的楊銳同志作為我院傳染科醫生,主動要求第一批進入隔離病區參加救治。30多個日夜裡,每天工作18小時以上,經常半夜收治病患,凌晨討論病情,表現特別突出”,灌南縣第一人民醫院黨組織負責人說,“我們嚴格按照上級要求,對他進行全方位體檢,通過層層推薦、‘疫’線考驗確定他為發展對象,並為他舉行了庄重的入黨儀式。”

據了解,連雲港市嚴格規范“疫”線發展黨員程序,採取個人申請、基層黨支部考察推薦、基層黨委審核把關、組織部門研究批准的方式進行審批。要求各級黨組織進行嚴格把關,並為“疫”線入黨人員舉行入黨儀式,進行跟蹤培養,在疫情結束后及時補辦發展對象培訓班,確保“疫”線黨員發展質量。(葛偉 張小會) 

(責編:張妍、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