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港閘巾幗指揮官戰疫一線立下“軍令狀”

人民網記者王繼亮

2020年03月20日22:16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在疫情隔離一線的蘇亞娟(右二)。秦灶街道疫情防控指揮部供圖

在疫情防控期間,蘇亞娟常對大家說“不要打‘疲勞戰’,大家要勞逸結合”,而自己卻在天未亮前“偷偷”驅車趕往卡點查看情況。她總是安排大家輪班“緩口氣”,而自己卻沖到疫情一線,把有限的休息時間讓給了大家。

疫情面前,既是戰士,又是指揮官﹔做事雷厲風行,考慮問題周全細致……作為江蘇南通市港閘區秦灶街道辦事處副主任、秦灶街道疫情防控指揮部副指揮長,蘇亞娟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疫”中,以實干踐行使命和擔當,譜寫了一曲巾幗戰“疫”之歌。“抗疫必須精准,不落一人一戶,疫情迫在眉睫,防控就是責任。”這是她給自己立下的“軍令狀”。

新冠疫情發生后,蘇亞娟第一時間參與組建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設立防控專項工作組,制定出了“一辦十二組”工作職責制度,分片分點建立日報制度,嚴密各項舉措,組織抽調街道10名青年骨干成立防控指揮小組,一件件認真部署,一個個詳細交接,確保轄區防控工作到位,不留盲區。

近兩個月以來,蘇亞娟時刻處於戰斗狀態,事無巨細。“就連手機都不敢輕易放下,即使在深夜都要關注疫情動態,及時向各個工作組及防控人員傳達最新政策和要求。”她說,為確保大家吃透上級防控精神和貫徹到位,多次召集指揮部成員商討,以便集思廣益。

“這個事情我們已經落實了,您方便過來指導下嗎”“集中隔離點都是來自高風險地區的返通人員,所以隔離點的通道設置一定要符合要求”……在疫情防控一線和居家隔離觀察點,無論白天,還是凌晨,都有蘇亞娟的身影。

在蘇亞娟多方努力下,當地一線防控人員的防護物資得以解決。在她安排下,質量較好的口罩全部供給關卡一線人員,“他們在一線面對的風險更大,更需要叫好的防護物資,必須確保他們的安全,隻怕做得還不夠細致,無法做他們強大的后盾。”蘇亞娟說。

因為身處防控一線,自己老父親患病手術時,蘇亞娟都無暇顧及,在大家的要求下,也隻請了半天假。“那時正處於防疫關鍵階段,來不得半點馬虎,父親是一名退伍軍人,非常支持我的工作,反過來對我說‘家裡的事不用擔心,做好疫情防控才是正事’。”她說:“我分管領域都是民生部門,比如衛計、民政、農業、食安、學校、勞動保障等等,個個都與百姓息息相關,頭緒多、壓力大,尤其疫情期間更不能有絲毫懈怠,有了家人的支持,才能全身心‘舍小家為大家’。”

與蘇亞娟共同戰“疫”的秦灶街道黨工委副書記、街道辦事處主任瞿茂森說,蘇亞娟在疫情防控中所作的貢獻有目共睹,希望基層黨員干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學習她不畏艱辛、服務人民的巾幗精神。 

(責編:張妍、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