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突出防范境外輸入風險堅決防止疫情反彈 咬定全年目標全面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

2020年03月21日07:32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突出防范境外輸入風險堅決防止疫情反彈咬定全年目標全面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

  本報訊 (記者 黃 偉) 3月20日,省長吳政隆主持召開省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根據省委部署,科學研判我省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形勢,對防范化解境外疫情輸入風險以及加快推動復工復產、充分做好復學准備等經濟社會發展重點工作進行部署安排。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上的重要講話,准確把握國內外疫情防控和經濟形勢的階段性變化,因時因勢調整工作著力點和應對舉措,為我們打贏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確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完成“十三五”規劃目標任務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更加清醒認識到零新增不等於零風險,境外疫情擴散蔓延給我省疫情防控和經濟發展帶來了新挑戰,必須進一步增強緊迫感,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和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上來,兩手抓、兩手硬,堅決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

  會議強調,要突出防范化解境外輸入風險,強化聯防聯控,在原有涉外防控協調組的基礎上成立涉外聯防聯控指揮部,加強省際協作和省內聯動,形成工作合力﹔堅持關口前移,注重信息共享,航空和水路運輸、口岸檢疫、目的地送達、社區防控等要形成無縫銜接的閉環管理﹔全面壓實屬地、企業、單位、學校、社區、家庭和個人等防控責任,落實“四早”措施,做好應急准備,加強輿論引導和人文關懷,精准施策、一抓到底,堅決防止疫情反彈逆轉。要認真對照“所轄縣區均為低風險的省份,要全面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的重要指示要求,全面梳理現有的各項工作措施,該修改的修改、該完善的完善、該調整的調整,進一步打通“堵點”、補上“斷點”,更加有力有效推動復工復產,加快實現人財物有序流動、產供銷有機銜接、內外貿有效貫通,統籌抓好改革發展穩定民生以及安全生產等各項工作,咬定青山不放鬆,堅定不移完成全年目標任務,為全國發展大局作出江蘇貢獻。要以極端負責的精神,更加充分更加周密更加嚴謹細致做好學校防疫和錯峰錯區域錯層次復學的各項准備工作,為學校開學做好萬全准備、提供安全環境。

  省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參加會議。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