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人被授予江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先進個人稱號

2020年03月21日07:37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60人被授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先進個人稱號

  本報訊 省人社廳、省衛健委3月20日出台表彰決定,授予丁政等60人“江蘇省衛生健康系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進個人”稱號。

  此次受表彰人員中,馳援武漢抗擊疫情的有46位,馳援黃石的有6位,還有8位奮戰在我省醫療救治、預防控制、宣傳教育等領域。受表彰人員享受市級表彰獎勵獲得者待遇。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全省衛生健康系統涌現了一大批感人肺腑、催人奮進的典型模范。他們中有的克服家庭困難,義無反顧馳援湖北﹔有的奮不顧身,夜以繼日搶救病患,始終堅守臨床一線﹔有的深入一線,開展流行病學調查和衛生防疫,做好源頭管理﹔有的統籌協調,做好后方支援,為醫務人員提供堅實保障。

  東南大學附屬中大醫院重症醫學科護士長李曉青,在黃石重症病房奮戰30多天,配合完成近10例氣管插管、完成中醫院首例危重新冠肺炎患者俯臥位、完成首例有創壓力監測、施行首例持續腎臟替代治療……因為“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風格,被稱為護理“飛虎隊隊長”。

  援武漢公共衛生隊、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醫師程曉慶在武漢抗疫期間奔赴定點收治醫院、社區、基層服務機構、養老院等做流行病學調查,提出多項新冠肺炎防控建議並被採納。 (黃紅芳)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