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發布清明祭掃須知:倡導網上祭掃 現場祭掃要預約登記

2020年03月21日22:10  來源:南京民政
 
原標題:南京發布清明祭掃須知:倡導網上祭掃 現場祭掃要預約登記

  當前,南京市疫情防控形勢呈現積極向好的態勢,按照部、省民政部門關於做好清明節祭掃工作的通知精神,倡導廣大市民通過“我的南京”APP“寧思念”平台開展網上祭掃。在此基礎上,為滿足部分市民群眾的現場祭掃需求,我市決定從3月23日至4月12日,實行預約登記、分時限流、有序開放的現場祭掃。現就有關事項提示如下:

  一、實行預約祭掃。市屬公墓和南京殯儀館紀念堂現場祭掃,市民可通過“我的南京”APP“寧思念”平台、“南京殯葬”微信公眾號,點擊“祭掃預約”填報信息預約﹔區屬公墓和骨灰紀念堂現場祭掃,可通過各區公布的殯葬服務機構電話進行預約。

  二、開展分時祭掃。各公墓、骨灰紀念堂按照分時段錯峰祭掃的原則,結合本單位實際情況和防控能力確定每日入園祭掃人數,由各公墓、骨灰紀念堂限量預約、約滿為止。

  三、實施限流祭掃。為避免人員集聚,各公墓實行每日入園人數限制,工作日每戶祭掃不超過5人,節假日每戶祭掃不超過3人﹔各紀念堂或骨灰暫存處等封閉空間內部實行分時分批限流進入,每戶祭掃不超過3人。每戶限7座以下小型車1輛進入園區。

  四、推行文明祭掃。進入公墓、骨灰紀念堂,廣大市民要自覺做好個人防護工作,佩戴口罩,服從工作人員引導,主動出示“蘇康碼”或“寧歸來”綠碼和預約確認信息,並配合做好體溫檢測。如遇限流需要排隊,應保持間距,耐心等候,防止集聚。

  五、倡導低碳祭掃。積極倡導採用敬獻鮮花、植樹綠化、家庭追思、網絡祭祀等低碳環保方式緬懷故人。禁止在林區、散墳等禁火區域焚燒紙錢、燃放煙花爆竹、焚燒紙扎祭品等。

  緬懷親人,貴在心意,重在文明。請廣大市民嚴格按照防疫要求和預約的人數、時段、日期前往祭掃,以實際行動支持文明殯葬、支持疫情防控。

  南京市民政局

  2020年3月21日

  如有服務需求

  可咨詢以下殯葬服務機構電話

(責編:王艷、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