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出台臭氧污染防治30條 確保不出現臭氧重污染天

2020年03月21日07:55  來源:現代快報
 
原標題:南京出台臭氧污染防治30條

  快報訊(記者 徐紅艷)隨著PM2.5等顆粒物污染逐漸減少,臭氧已成為影響南京空氣質量優良率的首要污染物。3月20日,南京市委市政府下發《南京市2020年臭氧污染防治方案》,明確30條治理措施,對症下藥治臭氧。今年臭氧污染治理目標是全市臭氧污染天數比2019年減少8天,確保不出現臭氧重污染天。各區、江北新區臭氧污染天數力爭同比下降12%。

  今年1-2月,南京多數大氣指標都在好轉,隻有臭氧不降反升。據悉,南京臭氧污染總體呈現“來得早、天數多、上升快”等特點,已經成為優良天數達標的最大瓶頸。“臭氧防治30條”提出五方面30條治理措施,包括強化工業源污染管控、強化移動源污染管控、強化社會面源污染管控、強化監測與執法能力建設和保障措施。

  30項措施包括:年底前,完成不少於100個VOCs治理工程項目﹔6月底前,完成2019年度源清單數據填報審核﹔6月底前,對全市1.8萬輛在用非道路移動機械開展專項執法檢查、油品抽檢,禁止高排放機械使用,嚴格依法查處超標機械。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