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南京將增加學位不低於2.5萬個 擴大普通高中招生規模

2020年03月21日07:54  來源:現代快報
 
原標題:增加學位不低於2.5萬個 擴大普通高中招生規模

  快報訊(記者 黃艷 舒越)3月20日,南京市教育系統深化對標找差創新實干推動高質量發展大會召開。會上,南京市教育局局長孫百軍提出,2020年的主題詞是“深化”。深化對標找差,創新實干,扎實做好高質量發展重點工作。

  這次會議傳出信息,今年南京教育系統要深入實施學生體質健康專項促進行動,建立並完善學生體質健康報告書制度,把提升學生體質健康水平納入學校考核。廣泛開展校園體育主題活動,做好校園足球試點工作,建成200所體育特色學校和20所體育后備人才示范校。加強美育工作,開展豐富多彩的藝術活動。深入實施中小學科技創新“星光計劃”,新增10所“星光基地”學校。

  出台深化集團化辦學政策,指導各區、直屬學校編制2020-2022年實質性集團化辦學專項規劃,加快提高義務教育實質性集團化辦學覆蓋面。持續推進學前教育“增量、創優、普惠”三項工程,大力發展公辦和普惠性民辦幼兒園,省市優質園在園幼兒比例達90%。增加校園招聘基地,逐年擴大招聘計劃。明確教師特設崗位的設崗條件。

  適度擴大《南京市人才安居辦法》中教育類人才認定范圍,支持取得博士學位的教師享受人才購買商品住房服務。多種方式定向解決符合條件的青年教師階段性住房困難。

  新改擴建幼兒園不低於30所,增加學位不低於10000個。新開辦中小學10所,增加學位不低於15000個。

  推進市屬5所高中外擴工程。支持各區加快普通高中建設。繼續實施學前教育普惠優質發展、義務教育標准化建設、普通高中布局優化、基礎教育"三項工程",擴大普通高中招生規模,確保按期完成“十三五”學位資源增長目標任務。

  組織開展中等職業教育國家獎學金評選,表彰獎勵優秀中職學生。完善家庭經濟困難學生政府助學體系,進一步優化學生資助認定辦法,推進省學生資助申請App與市學生資助系統相互融合,對農村建檔立卡等家庭經濟困難學生應助盡助。

  完善小學“彈性離校”經費投入機制,提高服務質量。建立市區校三級聯動機制,擴大“名師空中課堂·金陵微校”受益面。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