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實現全面頒發不動產登記電子証照

2020年03月21日07:37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江蘇實現全面頒發不動產登記電子証照

  本報訊 3月18日,宿遷市接入江蘇省自然資源廳不動產登記電子証照制証系統,這意味著全省86個發証地區正式全面頒發全省統一標准規范的不動產登記電子証照。截至目前,全省共頒發不動產登記電子証照77萬本,其中電子証書42萬本、電子証明35萬份。

  2019年5月,自然資源部明確在江蘇開展不動產登記電子証照試點,新沂市被確定為試點城市。以試點為契機,省自然資源廳編制了《江蘇省不動產登記電子証照規范》,並制定《二三維一體化不動產登記電子証照系統建設總體方案》,明確三維不動產數據生產、管理和二三維不動產登記電子証照系統集成等內容。同年6月,新沂市頒發了全省首批二三維一體化不動產登記電子証照。

  為進一步深化不動產登記便民服務改革,推進不動產登記信息共享,省自然資源廳發布關於開展不動產登記電子証照建設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在2020年3月底前全面接入省自然資源廳統一制証系統,實現增量不動產登記電子証照的簽發、下載和管理,並適時對統一登記實施后頒發的存量証書、証明批量化簽發電子証照。同時,《通知》要求各地拓展不動產登記電子証照的共享應用,探索建設二三維一體化不動產登記電子証照系統。目前,全省各地已常態化頒發全省統一標准規范的不動產登記電子証照。

  下一步,江蘇將抓緊對統一登記實施后頒發的存量不動產權証書、不動產登記証明批量化簽發電子証照,研究拓展不動產登記電子証照的應用方式,實現政府各部門間互認共享。 (沈佳暄)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