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援黃石醫療隊:集中病人加強救治 骨干精英下沉基層

2020年03月22日09:22  來源:江蘇廣電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抗疫情·直通湖北 江蘇援黃石醫療隊:集中病人加強救治 骨干精英下沉基層

  3月20日,江蘇援黃石醫療隊首批隊員返回,目前,仍有120多名隊員堅守抗“疫”一線。隨著黃石在院患者人數下降至個位數,20日下午,當地將現有新冠肺炎患者全部集中治療。

  荔枝特報記者郭奉銘:目前黃石市所剩余的4名新患肺炎確診患者,被集中在黃石市中醫醫院統一進行救治。

  從20號起,黃石市中醫醫院重新開辟三個病區,集中承擔黃石全市新冠肺炎在院患者和部分康復者后續基礎疾病治療工作。50名江蘇援黃石醫療隊隊員繼續堅守救治一線。目前,四名新冠肺炎患者中,除一名危重病例外,其他三例病情相對穩定。

  江蘇援黃石醫療隊隊員、黃石市中醫醫院副院長、江蘇省人民醫院呼吸與危重症醫學科副主任姚欣告訴記者,其中有一個病人的氣管切開,之前用呼吸機輔助呼吸,現在基本上呼吸機已經不再用了,自己可以正常地口鼻呼吸了。

  從本月19號起,黃石全境均為疫情低風險地區。江蘇援黃石醫療隊已開始加大力度下沉基層,幫助黃石各醫院逐步恢復正常診療秩序。此外,根據湖北方面安排,江蘇援湖北醫療隊十多名疾控專家全部留守黃石,接下來將重點對監獄、看守所、養老院等單位開展防控和檢查,並嚴格防范輸入病例。

  江蘇省支援湖北疫情防控前方指揮部副總指揮、南京醫科大學副校長、附屬逸夫醫院院長魯翔表示,江蘇醫療隊留下來的122人基本上還是全鏈條的,幾乎所有的重症ICU的醫生、護士、主要的骨干全部都留下來了,在做更細致的管理工作。我們希望堅守這一段時間以后,能夠真正地把抗疫的殲滅戰、掃尾工作能夠做得更細致,更好!

  (江蘇廣電融媒體新聞中心記者/毛俊 郭奉銘 張晉寧 陳超 康健 編輯/胡超)

  (本條新聞版權歸江蘇省廣播電視總台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責編:黃竹岩、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