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將開辟購房証明業務應急服務 線下基本不排隊

2020年03月22日11:12  來源:荔枝新聞
 
原標題:網上可預約、線下基本不排隊!本周末南京開辟購房証明業務應急服務

  最近,南京多個商品房項目陸續上市,等著開購房証明的人不少。近日,南京市規劃和自然資源局、南京市住房保障和房產局聯合發布重要通告,周末兩天,為市民開辟購房証明業務應急服務。3月21日,記者去了南京的不動產交易中心,看了看相關業務的辦理情況。

  網上預約號供應充足 線下窗口辦理基本不用排隊

  南京市民景先生得知購房証明應急服務開通的消息后,立即在"南京不動產"微信公眾號上進行了預約,很快就拿到了預約號,辦理了購房証明。

  以往,預約線下開具購房証明,每天的名額有限。而隨著復工復產的提速,為了盡可能地滿足市民的需求,南京市不動產登記中心增加了每天預約的名額。記者在南京中山路上的不動產登記中心二樓看到,幾個窗口前陸續有市民前來辦理業務,基本不用排隊。

  南京市民王小姐說,平時周一到周五上班,所以周末會過來,接下來買房去看看最近開盤的,希望去搖一搖號。

  通知公告顯示,3月21號、22號兩天,在南京的中山路、華僑路、中央門、大光路的房產交易與不動產登記大廳,都提供開具購房証明的專項應急服務。市民們需要提前在"南京不動產"微信公眾號上預約后,再進行辦理。在公眾號下方的"辦事大廳"后,還可以選擇"預約情況"進行查看。21號下午2點左右,記者查詢看到,中山路大廳剩余的預約號在100多個,華僑路大廳的預約號多達1000多個。

  本月線下已開具購房証明超3000份 符合條件者可網上申請

  目前,房產交易與不動產登記中心的業務一直在有序恢復,從3月1號至今,線下辦理點已經開具了3000多份購房証明。

  南京市不動產登記中心業務咨詢科負責人雷飛表示:“這兩天我們一共設置了23個窗口,對外進行服務,考慮到不要在某個時間段人員過於集中,我們採用了分時預約的方式。目前從現在的情況看,我們購房証明窗口的開設,以及我們預約號的投放,是完全符合要求的。群眾隻要來,基本上全部都能預約上,能都辦得到。”

  需要提醒大家,南京戶籍市民,開具購房証明時,需帶上身份証、結婚証、戶口簿。外地戶籍的市民還要帶上社保繳納証明、納稅証明等資料,具體可以撥打96510咨詢電話咨詢。此外,符合條件的南京戶籍居民,請盡量通過"我的南京"APP,網上在線開具購房証明,3月21號和22號的早上8:30到18:30,均可在線申請。

  更多精彩視頻,請關注今晚江蘇公共·新聞頻道18點30分播出的《新聞360》欄目,或者下載我蘇、荔枝新聞客戶端。

  (來源:江蘇廣電融媒體新聞中心/許瑩 編輯/貝茜)

(責編:黃竹岩、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