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各地打出穩就業組合拳 服務行業加快復蘇

2020年03月23日07:51  來源:江蘇廣電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兩手抓兩手硬】優化舉措 江蘇各地打出穩定就業“組合拳”

隨著疫情防控形勢持續向好,江蘇各地著力推動企業復產達產,推進服務行業復工營業,全面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

【江蘇首趟湖北返崗復工專車抵達蘇州昆山】

江蘇各地全面優化服務舉措,為企業、勞動者牽線搭橋,確保就業大局穩定。3月22日上午,江蘇首趟湖北省低風險地區返崗復工專車順利抵達蘇州昆山,首批216名湖北麻城務工人員返崗復工。他們之中不少人已在家待了兩個多月,都盼望盡快返崗。了解到這一需求后,蘇州決定安排專車"點對點、一站式"服務,派11輛客運大巴前往麻城,將務工人員接回。

湖北麻城務工人員張先生說:“很激動的,解決我們經濟上的問題。現在能來上班了,感覺很幸福。”

這些人員經返崗觀察后將有序復工。蘇州還將把返崗人員輸送服務逐步擴展到湖北全省,精心組織保障10萬人返崗,實施包車專列全部免費、企業包車費用政府全額報銷。

蘇州市政府副秘書長沈志棟說:“通過點對點、一站式的輸送返崗活動,解決人力資源的需求。大家共同努力,加快恢復生產,奪取雙勝利。”

【優化舉措 江蘇各地打出穩定就業"組合拳"】

在鎮江,2020年春風行動專場招聘會提供就業崗位7600個,並在網上開設人力資源調劑平台,線上線下聯動,幫助求職人群盡快上崗。泰州靖江市人社局聯合企業開展專場抖音招聘。常州為企業開辟錄用人員快速通道,做到24小時內辦理就業登記手續,並大力推廣"技能培訓雲平台",通過視頻培訓,幫助各類勞動者提升技能。

【服務行業加快復蘇 多地發出疫情后首批省內旅游團】

這個周末,春意盎然。隨者越來越多景點開放,各地旅游業加快復蘇步伐。無錫黿頭渚、徐州雲龍湖、淮安裡運河、泰州溱湖、常州恐龍園等景點都迎來不少游客。在南通啟東長江北支入海口,150萬株各色郁金香迎風綻放,吸引不少游客前來打卡。揚州、連雲港等地發出疫情后的首批省內旅游團。

南通游客說:“把口罩摘下來感覺很舒服,就是春天來了那種感覺。”

各地文體場館也迎來不少市民,泰州圖書館內新添置了圖書消毒機,方便市民借還書籍時消毒。(徐晗 耿昊東 郭彧 田遠 蘇州中心站)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