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江蘇將開工棚改18萬套 新增車位10萬多個

2020年03月23日07:28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我省今年城建迎來多項利好

新增公共停車泊位10萬個以上、新改建80個便民型公園綠地……記者日前從省住建廳獲悉,統籌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住房城鄉建設高質量發展,今年我省將聚焦城市和鄉村建設兩方面,系統謀劃城鎮老舊小區改造、美麗宜居城市試點建設、蘇北地區農民群眾住房條件改善等一大批城建工作。

我省今年將扎實推進美麗宜居城市試點省建設,推動各地建成一批可推廣的美麗宜居住區、街區和小城鎮,形成美麗宜居城市建設示范經驗。今年新開工棚戶區改造18萬套,基本建成8萬套,新開工1500套公租房,發放租賃補貼1.7萬戶,加大城市困難群眾住房保障力度。

我省將深化城市黑臭水體治理,推動蘇中蘇北地區縣級城市建成區治理黑臭水體,共實施60個以上城市黑臭水體整治,力爭用兩年時間基本消除全省縣級城市建成區黑臭水體。到今年年底,每個設區市建成綠道達到100公裡,且城市公園免費開放率達到95%以上。

全省將加快補齊垃圾處理設施短板,提升垃圾治理水平。新增生活垃圾焚燒處理能力7000噸/日、餐廚廢棄物處理能力800噸/日。為解決市民“停車難”困擾,我省還將推進城市停車智慧化建設,緩解商業中心、學校醫院、老舊小區等重點地段停車矛盾,新增公共停車泊位10萬個以上。

在鄉村,按照國家和省解決“兩不愁三保障”的收官要求,我省將進一步推進農村危房改造,6月底前全面完成省下達的既有農村四類重點對象危房改造任務。完成10萬戶蘇北地區農民群眾住房條件改善省定目標。(白 雪)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