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泗陽讀者:妥善保管採集的信息

2020年03月23日07:2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建議

《人民日報》2020年3月23日7版 版面截圖

原題:妥善保管採集的信息

目前,各地為了防控疫情採取了不少有效措施,其中許多措施都需要採集公民個人信息。

在一些小區,居民凡是進出小區大門,都要在紙質本子上填寫身份証號、手機號、樓棟號、單元號、門牌號等。據了解,在一些地方,這些登記的個人信息由物業保管。在一些農村,農民進出村庄要填寫身份証號、手機號等。外出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以及進出一些公共場所時,也要填寫相關信息。很多時候,在紙質本子上填寫時,其他人的信息也一目了然。

疫情期間,如實填報公民個人信息是抗疫的需要,也是保護公眾健康的需要,大家應配合和支持。不過,筆者認為,也應當警惕信息泄露的風險。另外,后續怎麼存儲、處理這些信息,也是一個問題。建議管理、服務部門對於記錄的公民個人信息應當依法保存、依法保密,切不可隨意丟棄、泄露公民個人信息,否則可能會給公民個人和家庭帶來不必要的損害。

江蘇泗陽縣 張耀西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