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州老漢偷價值上千快遞竟是為了賣紙箱換錢

2020年03月23日07:41  來源:現代快報
 
原標題:老漢偷價值上千快遞 竟是為了賣紙箱換錢 第A3版:抗擊新冠肺炎 老漢偷價值上千快遞竟是為了賣紙箱換錢

被盜的6罐奶粉 蘇州吳江警方供圖

最近,不少快遞員在派送快遞時,會統一送至小區和單位的收發室,讓收件人自取,不料卻有人借機順手牽羊。3月16日,蘇州吳江警方就抓獲了一名盜取他人快遞的六旬老漢。他偷快遞竟是看中包裝紙箱,想作為廢品賣錢。

3月11日下午5點多,吳江公安局鬆陵派出所接到市民楊女士報警稱,自己網購的一箱奶粉被偷了,價值千元以上。因為這是孩子的口糧,楊女士頗為著急。

楊女士表示,她10日下午3點多就接到了快遞送達的電話,但她當天並未取到快遞。第二天中午,楊女士跟快遞員再次確認,得知快遞早已送達收發室后,意識到自己的快遞肯定是被人拿走了,隨即報警。

民警調取了路口公共視頻:10日下午3點,快遞員確實抱著一個紙箱送到了收發室,不過下午4點左右,收發室工作人員將該快遞放到了對面的臨時存放處。下午6點多,一個拎著大紅袋子的男子在臨時存放處徘徊,隨后抱走了紙箱。經研判,民警很快鎖定了嫌疑男子張某(化姓)。3月16日,民警將張某成功抓獲,並在其住處找到了被盜的6罐奶粉。

據張某交代,自己平時就有收集紙箱賣錢的習慣。事發當天他回家路過快遞臨時存放處時,看到了這個大紙箱,他覺得這個紙箱能賣不少錢,於是便偷偷摸摸將它搬回了家。到家拆開快遞后,發現裡面是6個寫滿英文的鐵盒,自己完全不認識,便一直不敢動,准備過段時間扔了。

目前張某因涉嫌盜竊被吳江警方處以行政拘留6日的處罰,因疫情防控暫緩執行。(施聖麗 高達)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