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對涉外疫情防控和全面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再部署

2020年03月24日07:09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對涉外疫情防控和全面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再部署再落實

3月23日,省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暨涉外聯防聯控指揮部召開視頻調度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進一步研判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形勢,對加強涉外疫情防控和加快推動以省域為單元全面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等工作進行再部署再落實。省長吳政隆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在充分肯定成績同時,必須清醒認識到,大戰仍在進行、大考遠未結束,境外疫情擴散蔓延輸入對我省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帶來了新挑戰,必須進一步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上來,堅決克服麻痺思想、厭戰情緒、僥幸心理、鬆勁心態,守土有責、守土有方,堅決打贏疫情防控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加快推動經濟社會發展全面步入正常軌道,以兩手抓兩手硬雙勝利的實際行動實際成效踐行初心使命、做到“兩個維護”。

會議強調,防與放有機統一,真正防得住才能更好放得開。要把防控境外疫情輸入風險作為重中之重,堅持防輸入與防風險緊密結合,強化目標導向,著力查漏補缺,切實筑起牢不可破的防線﹔防控措施要更加精准有效,加強組織領導,強化聯防聯控,完善閉環管理,壓實屬地、社區、單位、家庭及個人責任,落細落實“四早”包括入境到蘇人員集中隔離醫學觀察的措施,做好人文關懷和輿論引導,確保人員全覆蓋、流程全閉環、措施全到位,確保有輸入、沒風險,堅決防止疫情反彈逆轉,為加快恢復經濟社會秩序提供有力保障。

會議強調,各地各部門要咬定目標不動搖,堅定信心、迎難而上,加快推動正常生產生活秩序全面恢復,把耽誤的時間搶回來,把延誤的進度趕回來,危中尋機、化危為機,堅定不移完成全年目標任務,為全國發展大局扛起江蘇擔當、作出江蘇貢獻。要聚焦加快建立同疫情防控相適應的經濟社會運行秩序,強化針對性措施,該調整的調整、該堅持的堅持、該完善的完善、該加強的加強、該統一的統一。要認真落實“六穩”要求,圍繞產業鏈打通“堵點”、補上“斷點”,加快復工復產,積極幫助商貿、餐飲、旅游等受影響較大的行業以及中小微企業渡過難關,抓好投資、重大項目建設、消費、外貿外資、民生、安全穩定等工作,保持經濟社會平穩健康發展。各地各部門要高度重視、精心組織好復學復課,學校防疫工作的每一個環節都要抓細抓實、落到人頭,責任措施到位、設備物資和場所到位、教育引導到位,屬地、部門、學校、家長和學生等形成防疫合力,確保絕對安全、萬無一失。

省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在主會場參加會議,各設區市、縣(市、區)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成員、省駐外辦事處負責人在分會場參加會議。省外辦、交通運輸廳、公安廳、衛健委匯報情況。(黃 偉)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