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踐行新理念推動綠色產業和平台經濟發展

2020年03月25日07:10  來源:新華日報
 

3月23日,省長吳政隆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審議《關於推進綠色產業發展的意見》《關於促進平台經濟規范健康發展的實施意見》,研究部署全省食品安全工作。

會議指出,推進綠色產業高質量發展,是深入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自覺踐行新發展理念、抓住用好綠色發展戰略機遇的迫切需要,是全面落實長江經濟帶發展等國家戰略、推動高質量發展走在前列、加快建設“強富美高”新江蘇的迫切需要。要以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著力構建綠色發展技術創新體系,著力推進產業轉型升級,著力創新綠色產業發展路徑,著力完善促進產業發展的體制機制,努力把綠色產業打造成全省新的經濟增長點,走出一條以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為導向的高質量發展新路子。

會議指出,平台經濟是生產力新的組織方式,是經濟發展新動能,對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促進高質量發展具有重要意義。要認真貫徹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突出重點領域,聚焦“互聯網+服務業”、工業互聯網、創新行業等領域,聚焦我省產業轉型升級需要,聚焦醫療健康、教育培訓、養老家政、文化旅游體育等與群眾生活密切相關的領域,積極發展平台經濟新業態﹔強化支持保障,打造一流營商環境,深化政府部門與平台經濟資源共享,加快5G等新一代信息基礎設施建設,為平台經濟做大做強提供有力支撐、創造更好發展環境﹔創新監管方式,堅持包容審慎監管,建立健全適應發展特點的新型監管機制,維護公平競爭市場秩序,促進平台經濟規范健康發展、做大做強做優。

會議聽取食品安全工作情況匯報后強調,民以食為天、食以安為先。江蘇是人口大省、消費大省,也是食品產業大省。要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李克強總理工作要求,嚴格落實最嚴謹的標准、最嚴格的監管、最嚴厲的處罰、最嚴肅的問責,牢牢守住食品安全底線。要壓實屬地、部門和企事業單位的責任,強化問題導向,著力解決群眾最關切的問題,做好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動物交易工作,保持對食品安全違法犯罪行為的高壓態勢,加強疫情防控期間食品安全監管﹔堅持關口前移,加快現代農業建設,推動食品產業高質量發展,增品種、提品質、創品牌,提升源頭治理成效﹔補短板、強弱項,夯實基層基礎,大力推進食品安全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建設,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黃 偉)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