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不阻茶香 南京浦口橋林街道助茶農追春光

2020年03月25日13:55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南京浦口橋林街道新時代文明實踐所的紅馬甲們變身採茶工採茶。南京浦口橋林街道供圖

陽春三月,春暖花開,春茶吐翠,綠樹飄香。南京浦口橋林街道各地的茶園隨處可見一堰堰翠綠的茶樹吐露新芽。疫情尚未結束,春茶又不能等人。是靜待其變,還是主動破局?橋林街道通過專題研究、走訪摸排,抓住自身的區域和人員分布特點,推出了“茶農服務專員”等措施。

橋林街道第一時間成立“茶農服務專員”隊伍,一方面現場指導茶農做實做細疫情防控各項工作,做好自我防護,另一方面加強對茶農技術指導,注重為茶農協調解決生產生活中的各種難題。有效整合橋林商會的資源,組建“茶香幫忙團”實現產銷精准對接,進一步拓寬茶葉銷售渠道,實現茶業穩產增收,減少疫情對茶農的影響。隨著春茶採摘期的到來,橋林街道新時代文明實踐所的紅馬甲們變身採茶工,他們進村入戶幫助建檔立卡的貧困茶農一起在茶園裡採摘茶青,助推疫情防控期間春茶有序採摘,帶動困難茶農增收。(劉菲菲)

(責編:張妍、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