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書信

無錫援湖北護士:女兒,媽媽是換一種方式守護你

2020年03月25日16:53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編者按:時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勁的關鍵階段。一段時間以來,各級黨員干部、醫護人員、警務人員、基層網格員等紛紛走上戰“疫”一線,也涌現了一批感人至深的請戰書、入黨申請書、家書、公開信等,其中不少書信情真意切,飽含熱度。為鼓舞士氣,弘揚正氣,人民網推出《戰“疫”書信》欄目。本次刊發的是江南大學附屬醫院主管護師、援湖北醫療隊隊員宋厚梅寫給女兒胡鴿的信。

圖為江南大學附屬醫院主管護師、援湖北醫療隊隊員宋厚梅在武漢同濟醫院光谷院區。受訪者供圖

寫信人:宋厚梅 江南大學附屬醫院主管護師、無錫支援湖北醫療隊隊員

收信人:胡鴿 宋厚梅的女兒

親愛的女兒:

胡鴿你好,見字如面!今天是媽媽來武漢的第46天。你四周歲了,這是媽媽第一次離開你這麼久,也是媽媽第一次給你寫信,先祝你生日快樂!沒法陪你過生日,媽媽心裡滿滿的歉意,特殊原因,媽媽不得不離開你和哥哥、爸爸,離開熟悉的城市,其實媽媽只是換一種方式守護你,守護我們的家。

寶貝,你堅持每天都給媽媽發語音“媽媽,加油”“媽媽,你吃飯了嗎”“媽媽,早點睡覺”……媽媽特別開心,謝謝你給我加油打氣,謝謝你這麼小就學會關心媽媽。雖然你去年九月份剛上幼兒園,但媽媽覺得5個月的學校生活,你成長了很多,你每次學了新本領都會跟媽媽分享,媽媽經常會想到我們一起參加親子運動會,一起制作美味的食物,一起在老家菜地裡拔蘿卜。如果不是因為這次肆虐的疫情,元宵節后你已經開學了,你會跟你親愛的老師、同學們分享寒假的快樂經歷,會仍然在學校門口嘟嘟著嘴舍不得媽媽走。

我的小公主很懂事,知道媽媽要馳援武漢后,沒有大哭大鬧,只是從家裡到媽媽單位,再到市民中心,一路上你緊緊跟著媽媽,緊緊拽著媽媽的衣角。臨別時,媽媽看到車窗外的你摟著爸爸哭,那一刻,媽媽也終於忍不住了……孩子,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媽媽是黨員,更是醫務工作者,國家有難,媽媽到最前線,責無旁貸,在這場戰斗中,媽媽不是孤獨的,有許許多多的叔叔阿姨和媽媽一起並肩作戰,現在你還不懂這些,但是媽媽相信,將來的你一定會理解媽媽,並且會為媽媽感到驕傲。

武漢這座城市很美,但是它現在生病了,舉國上下眾志成城共抗疫情,疫情如今已經進入最后階段,勝利的號角已經吹響,等待最后的全面勝利。待疫情結束,待平安凱旋,媽媽會把前線的故事一一講給你和哥哥聽,也希望你們你們能傳承這種精神,不管將來你們選擇什麼專業什麼工作,都希望你們帶著家國情懷和勇往直前的精神,一路成長一路向前。

寶貝,你要做一個勇敢的姑娘。你的夢想是長大后成為艾莎公主,去年,媽媽陪你去影院看《冰雪奇緣2》,電影中,艾莎在追逐執念的路上,迷茫過退縮過,最終還是一往無前,尋求真相,守護一方平安。裡面有一句台詞:不要氣餒,一步一步往前走。孩子,也許你現在只是欣賞艾莎公主的美麗,但是媽媽相信,長大后你會像她一樣勇敢。

寶貝,你要做一個善良的姑娘。這次疫情,可能與野生動物有關。在這個世界上,人類與動物、植物等多物種共生,善待它們也是善待我們自己。有一句話:世上所有的運氣,都是你一點一滴積攢的善良和人品。希望你懂得熱愛自然、樂於助人、敬畏生命、開心陽光。

寶貝,你要做一個有情懷的姑娘。古有木蘭替父從軍,彰顯家國情懷。未來,社會需要你的時候,希望你發揚正能量,獻出你的一份力量。

我有所念人,隔在遠遠鄉﹔我有所感事,結在深深腸!2020年如此不平凡,在全國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一切也即將重歸美好,你我相見的日子也不會太遠。你和哥哥永遠都是媽媽最不舍得的牽挂,媽媽希望你們每天健康、快樂、陽光!寶貝,生日快樂!

愛你的媽媽

2020年03月25日於武漢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