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南京站內狂奔栽倒樓梯 女兒迷之操作看呆民警

2020年03月25日19:16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老人南京站內狂奔栽倒樓梯 女兒迷之操作看呆民警

  這段時間,火車站的客流量逐漸增加,排隊檢票、進站候車,建議大家還是要放提前量。避免趕車發生意外。前天,在南京火車站,一位老人因為趕車,跟著家人奔跑,不慎摔倒后昏迷,非常危險。

一家子火車站內狂奔趕時間轉車 七旬老人樓梯栽倒昏迷

  3月23號晚上9點半,一名女乘客在南京站站前廣場慌忙奔跑,拉住巡邏民警,說自己父親摔倒了,但是自己要去取票無法照看,請求民警幫助。

  民警根據女子描述的位置,找到老人跌倒的地方,當時看到老人躺在樓梯下面,呼吸困難。

一家子火車站內狂奔趕時間轉車 七旬老人樓梯栽倒昏迷

  此時,摔倒的老人已經陷入昏迷,呼吸微弱,面對民警的呼喊,毫無反應。等女乘客取票回來后才急忙告訴民警,自己的父親患有哮喘和肺氣腫,他們帶著老人在南京站轉車,就是為了回老家看病。結果老人被單獨留下照顧孩子時出了問題。

  原來,該女子急於去取票,小孩看到媽媽離開了,自己去追趕母親﹔老人看到小孩跑走了也去追趕,結果不小心在樓梯上摔倒。

一家子火車站內狂奔趕時間轉車 七旬老人樓梯栽倒昏迷

  由於轉車時間較短,女乘客想趕緊把票取回來,再照顧摔倒的父親,沒想到后果如此嚴重。10分鐘后,120趕到現場,將老人送往醫院。經搶救,老人最終脫離了生命危險。

  民警提醒,現在改簽車票和退票都可在網上操作,而且票源寬余,不用太著急。最重要的還是要提前做好規劃,安排合理時間﹔第二就是一旦遇到突發情況要以照顧老人和小孩為主,可以撥打120或者110求助。

  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記者/元 國璋 楊偉 東 編輯/胡超

  (本條新聞版權歸江蘇省廣播電視總台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