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新增10446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死亡病例單日最高

2020年03月25日14:37  來源:人民網
 
原標題:美國新增10446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死亡病例單日最高

  人民網華盛頓3月24日電(記者鄭琪)據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實時監測系統統計,截至美東時間3月24日下午6點47分,美國已至少有新冠肺炎確診病例53660例,其中包括死亡病例703例。與24小時前相比,新增確診病例10446例,新增死亡170例,為疫情暴發以來美國單日死亡病例數最高的一天。

  24日,白宮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協調員比爾克斯表示,美國約60%的新增病例均來自紐約地區,她由此建議任何去過紐約的美國民眾採取14天的自我隔離措施。

  當天,美國總統特朗普在對外表態時,多次流露出希望盡快解除社會控制措施、進而恢復經濟活動。特朗普表示,他的團隊正在“非常努力地工作”,以使復活節(4月12日)前讓社會重新開放成為現實。

  許多美國地方州領導人、甚至一些共和黨國會議員,都對過快放鬆社會管控措施表達了擔憂或警惕。世衛組織當天表示,美國可能會成為這場全球大流行的下一個“震中”。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米利表示,模型顯示,美國可能在“5月下旬、6月左右”這一時間段內挺過疫情危機,或許最遲在七月。摩根士丹利分析師在周二的一份報告中寫道,如果白宮很快放鬆社會控制措施,可能會增加美國疫情峰值數目或推遲疫情達到峰值的時間。

  據報道,為了防控疫情,目前被政府要求留在家中的美國民眾已佔總人口的45%。不過,連日來在許多地方,都出現了政府指導意見未被有效執行的情況。肯塔基州州長貝希爾周二在新聞發布會上說,該州有一人參加了一個“新冠病毒派對”,隨后發現自己的檢測結果呈陽性。貝希爾解釋說,他所指的“新冠病毒派對”,是指一群年輕人認為自己是“不可戰勝的”,無視相關指導,故意聚集在一起。貝希爾稱,這一事件令他“發瘋”。

  因為疫情不斷惡化,美國醫療體系承受的壓力也在明顯加大。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報道,弗吉尼亞州一名急診室護士表示,她所在醫院的情況“異常混亂”。這名不願透露姓名的護士說,個人防護裝備的相關規定每個小時都在變。在她所在的急診室裡,有新冠肺炎症狀的病人和其他病人在同一間屋子裡候診,且病人隻有符合嚴格的標准才能接受核酸檢測,因為檢測試劑數量做不到“應測盡測”。這名護士說,昨天她當班的時候檢測了10個人,而為了識別社區傳播,他們本該檢測50至60人。

(責編:馬曉波、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