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錫新吳區3家企業榮獲“市長質量獎”

2020年03月26日13:44  來源:無錫新傳媒
 
原標題:獲獎企業 各有“法寶”

新吳區企業高質量發展迎來“爆發期”,近日公布的2019年度“無錫市市長質量獎”評定結果中,英飛凌科技(無錫)有限公司、無錫華光鍋爐股份有限公司、無錫威孚高科技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一舉包攬了三個“無錫市市長質量獎”。

“無錫市市長質量獎”自2006年設立以來,至2018年度共有19家單位先后獲獎,雖然每年名額為不超過3家,但是因為標准高,以前年度最多隻有2家組織同時獲得。新吳區3家企業同時獲得2019年度“無錫市市長質量獎”創造了這一獎項的歷史新紀錄。

新吳區包攬這一重要獎項並非偶然,可說是種瓜得瓜。新吳區市場監督管理局黨組書記、副局長包旭東介紹,新吳區成立以來,把深入推進質量強區工作作為高質量發展的重要戰略抓手,2018年,新吳區更是在全市首創了“區長質量獎”,並同時推出了對質量創優項目的激勵政策,明確了通過質量獎的評定活動樹立全區質量標杆,通過典型引路帶動全區質量提升工作達到一個新的層次,為打造具有高新區特色品牌的“新吳高質量”奠定了基礎。

“區長質量獎”導向作用明顯,這兩年“市長質量獎”獎項獲得者之前都在“區長質量獎”榜上有名,獲獎企業的質量管理“法寶”各具特色。英飛凌科技(無錫)有限公司總經理陳小龍告訴記者,公司以“零缺陷”為質量理念的核心,創立了特色的質量對話平台,由主管及時逐級地向員工溝通質量目標,並尋求一線員工對質量目標和狀況的反饋。同時成立了一線員工的自我管理團隊,創建了獨特的一線主管1-2-3工作法,鼓勵一線員工通過自我學習和項目挑戰,持續改善日常工作。公司還積極向本地企業分享成功秘訣,共同推動行業高質量發展。(安宇)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