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加快建設立體化綜合交通網 擴充城軌動力

2020年03月26日15:03  來源:徐州日報
 
原標題:加快建設立體化綜合交通網絡

加快建設輻射能力強大的立體化綜合交通網絡是徐州進一步加強與淮海經濟區相關城市聯動,實現淮海經濟區中心城市建設目標的重要關鍵。2020年,我市將圍繞打造安全便捷、暢達高效、綠色智能的現代綜合交通運輸體系,支撐和引導徐州建成聯通全國、輻射淮海經濟區的“交通樞紐”,安排軌道交通、區域間互聯互通和快速路網建設、連徐高鐵大許南站、徐州觀音國際機場T1航站樓改擴建等26項工程,其中續建11項,新建15項。

進一步擴充“城軌動力”

新增4、6號線2號線實現通車

自去年軌道交通1號線開通后,徐州邁入“地鐵時代”。今年,徐州進一步充實“城軌動力”,為城市發展空間的延展創造了條件。繼1號線之后,軌道交通2號線一期將在今年通車試運營﹔3號線一期下澱路至創業園站,將繼續推進,計劃於明年實現“洞通”。

除此之外,徐州今年還將新增3號線二期、4號線和6號線建設。3號線二期將於今年開工建設,具體建設項目涵蓋北段后蟠桃村站至下澱站(不含),南段麥樓站,全長約6.5公裡,共設車站6座,含停車場一座,主要為地下線,計劃工期到2024年﹔軌道交通4號線今年將與三環南路快速化改造同步建設,計劃工期到2022年﹔軌道交通6號線一期也於今年開工建設,黃山路站至徐州東站站長約22.72公裡,共設車站16座,全部為地下站,計劃工期到2024年。這些工程的順利推進,不僅推動著徐州城市功能品質的優化提升,更將為徐州高質量建設淮海經濟區中心城市注入全新的堅實的交通保障。

打通“主動脈” 暢通“毛細血管”

加強區域間互聯互通快速路網建設

淮海經濟區一體化發展,離不開交通的硬支撐。今年徐州進一步加強區域間互聯互通和快速路網建設。續建方面將有一批今年或明年完工項目,如:徐賈快速路北延賈汪區段今年將完工﹔三環南路快速化改造,今年主體施工完成﹔徐韓公路快速化改造,今年繼續主體施工,將於2021年施工結束﹔外環公路東南環,今年繼續主體施工,將於2021年施工結束﹔城東大道高架快速路,今年振興路以東全面完工,同時開始振興路以西主體施工,預計2021年結束。此外,今年新開工一批項目,如:徐賈快速路南延銅山區段今年開工建設﹔連徐高速呂梁互通至呂梁風景區連接線從今年開始開展基礎施工﹔徐州東部繞越高速公路今年也開始建設。

隨著徐州淮海經濟區中心城市建設進入了一個新階段,徐州正在實現交通領域從“主動脈”到“毛細血管”的全面暢通和無縫對接。(竺怡辰)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