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南通留學生可辦本地醫保 一次繳清次月享受

2020年03月26日15:30  來源:南通日報
 
原標題:返通留學生 也可辦理本地醫保

 國外新冠肺炎疫情暴發,不少留學生紛紛回到家鄉,市醫保也接到不少家長電話,咨詢回通留學生醫保辦理問題。昨天,市醫保局對外回應,包含返通留學生在內的在外地就讀的本市戶籍學生,可以通過參加居民醫保或是靈活就業人員職工醫保兩個途徑,解決參保問題。

參加居民醫療保險的,由本人或代辦人持有效身份証件、相關戶籍証明材料到戶籍所在地社區辦理登記手續,本年度繳費標准為18周歲以下留學生一年200元,18周歲以上留學生一年750元﹔參加靈活就業人員職工醫療保險的,由本人或代辦人持有效身份証件至人社部門的社保事務代理機構辦理登記、繳費手續,目前市區最低繳費標准為每月346.8元,需全年一次性繳納。

需要提醒的是,返通留學生如果要在近期參保,就不在集中繳費期內,需要一次性繳納全年費用,並從次月開始享受當年醫保待遇。按規定參保之前產生的醫療費用,不予追溯支付。(何家玉)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