滬通鐵路進入精調作業階段 確保6月底如期開通運營

2020年03月26日17:06  來源:新華報業網
 
原標題:確保6月底如期開通運營 滬通鐵路進入精調作業階段

交匯點訊 3月26日記者獲悉,自本月23日起,中國鐵路上海局集團有限公司新長工務段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開始對建設完工的滬通鐵路線進行精調作業。

據介紹,所謂精調,就是通過對鐵路軌道的幾何尺寸以毫米為單位進行多次精細地調整,消滅動靜態偏差,從而提升軌道設備平順度,確保線路開通后列車平穩運行。

新長工務段100余名職工,將利用三個月的時間,對管轄范圍內的滬通線、平東聯絡線及平東站、南通西站、平東線路所三個站場的軌道設備進行精調和聯調聯試,確保滬通鐵路6月底如期開通運營。

滬通鐵路通車后,將與鹽通鐵路、連鹽鐵路、寧啟鐵路形成無縫對接,極大地縮短上海與南通及蘇北地區的時空距離,有利於加強上海向南通及蘇北地區乃至北部沿海地區的輻射功能,實現沿江兩岸產業聯動發展,形成南北呼應,促進蘇北經濟大發展。

交匯點記者 梅劍飛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