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省人大常委會啟動《江蘇省氣象災害防御條例》執法檢查

2020年03月27日19:05  來源:新華報業網
 
原標題:江蘇省人大常委會啟動《江蘇省氣象災害防御條例》執法檢查

  交匯點訊 根據江蘇省人大常委會2020年監督工作計劃,省人大常委會27日召開《江蘇省氣象災害防御條例》貫徹實施情況匯報會,啟動對條例的執法檢查。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魏國強出席會議並講話。

  魏國強說,氣象災害防御工作事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責任重大。開展氣象災害防御條例執法檢查,對於立足江蘇省情實際推動條例實施、促進氣象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具有重要意義。要緊扣條例規定,堅持問題導向,把握檢查重點,全面查找和深入剖析條例實施中存在的突出問題,把各環節的工作做深做細做實,充分發揮人大“法律巡視”的利劍作用﹔在執法檢查過程中,要注重上下聯動,加強部門協同,抓好作風紀律,確保檢查取得實效,為增強我省氣象防災減災救災能力、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維護社會穩定作出積極的貢獻。省各相關部門要認真對照條例規定,在規劃、制度、政策、措施落實等方面進行自查。

  據悉,執法檢查組將赴鹽城、無錫、揚州等地開展實地檢查,並委托常州、泰州、宿遷市人大常委會自行組織檢查。為廣泛征求社會各界和人大代表對條例貫徹實施的意見建議,省人大常委會農委將開展問卷調查。交匯點記者 陳月飛 通訊員 譚敏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