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吳江與貴州印江架起勞務合作“金橋”

本報記者 王偉健

2020年03月27日07:4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架起勞務合作“金橋”

《人民日報》2020年3月27日18版 版面截圖

原題:江蘇吳江與貴州印江

架起勞務合作“金橋”

前不久,來自貴州省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縣的田海英和老鄉們乘坐免費專車,前往江蘇蘇州吳江區。下了車,經防疫檢測,她來到峻凌電子(蘇州)有限公司報到,正式上崗后每月可以拿到5000多元的工資。

印江是吳江對口幫扶地區,一直以來,轉移就業是兩地合作幫扶的重要內容。“我們選聘了一批在各村有影響力的村民擔任勞務經紀人,在每個村的小賣店等場所設立就業服務站。”吳江區人力資源與社會保障局局長張燕介紹。在兩地的合作下,目前吳江已在印江縣設立就業服務站50個,選聘勞務經紀人60人,形成了縣鄉村三級服務體系。

企業復工復產以來,吳江區人社局迅速收集區內企業用工需求信息,將就業的橄欖枝伸向了印江。在印江,縣就業局統籌就業指導,各鄉鎮就業服務中心推送崗位,勞務經紀人在各村宣傳發動報名。企業開辟遠程視頻面試,不到一周,首批97名印江籍務工人員與用人企業達成就業意向,乘坐專列、專車直達吳江。

隨著企業陸續復工復產,目前已有250多名來自印江的務工人員進入吳江生產一線,熱火朝天地忙碌起來。其中,建檔立卡貧困人員達141人。“多虧了兩地的勞務協作新模式,架起了‘金橋’,打通了就業服務的‘最后一米’。”印江縣人社局副局長黃進波欣慰地說。

《人民日報》2020年3月27日18版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