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派23名醫護赴上海協助入境管控 守住國門

2020年03月27日14:37  來源:晚報
 
原標題:守住國門,嚴防境外疫情輸入

昨天,受江蘇省衛健委委托,南通市衛健委派出一支23名醫護人員組成的醫療隊,進入上海浦東機場協助當地疫情防控部門做好入境人員管控工作。

據了解,防范境外疫情輸入風險是目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點,不能有絲毫麻痺懈怠。在南通衛健委派出的這23人中,南通市婦幼保健院8人、啟東市人民醫院8人、海門市人民醫院7人,其中8位醫生15位護士,年紀最大的57歲,最小的25歲,中共黨員7人。他們都是所屬醫院選出的中堅力量。

據了解,上海浦東國際機場作為國際航空樞紐,是眾多境外旅客入滬的第一站。今年3月以來,上海浦東機場嚴防境外疫情輸入的形勢十分嚴峻。目前,上海浦東機場已逐步建立健全航班專場停靠、分流專用通道、篩查專業檢測、轉運專車接送等閉環機制。

“抵達駐地后,我們就開始接受防護培訓,大家互相監督、互相訓練,必須做到先考核后上崗。”南通市婦幼保健院黨委書記陳鬆是這支23人隊伍的領隊,他表示,“我一方面會認真做好上級交辦的疫情防控工作,另一方面會關照好所有隊員,督促大家做好防護,帶領大家守好國門,勝利平安返回。”

據了解,此前南通已經派出了25名醫護和疾控人員前往北京、南京、上海、昆山等地配合開展疫情防控及流調工作。(李波)

來源:江海晚報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