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超10萬例 死亡1544例

2020年03月28日11:31  來源:人民網-國際頻道
 
原標題:美國新冠病毒感染病例超過10萬,特朗普首次動用《國防生產法案》

  人民網華盛頓3月27日電(記者鄭琪)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疫情實時監測系統顯示,截至美東時間3月27日下午,美國已至少有新冠病毒感染病例100717例,其中包括死亡病例1544例。於大約24小時前相比,美國新增感染病例至少18000例,新增死亡病例至少360例。

  紐約州依舊是美國疫情最為嚴重的地區,目前已至少有確診病例44870例。此外,新澤西州目前有確診病例8825例,加利福尼亞州有確診病例4569例,密歇根州有確診病例3634例。

  當天,特朗普簽署了一份總統備忘錄,指示衛生與公共服務部部長使用《國防生產法案》規定的所有權力,要求通用汽車公司接受、履行並優先處理生產呼吸機的聯邦合同。當天,特朗普本人對通用汽車提出了批評,指責該公司未能迅速開始大量生產美國目前應對疫情急需的呼吸機。當天下午,特朗普還簽署了一項規模達到2.2萬億美元的經濟刺激法案,以應對疫情給美國經濟造成的打擊。

  美國各地的疫情應對努力也在不斷升級。美國陸軍工程兵團表示,將把芝加哥一家會議中心改造為一所可以治療3000名患者的醫院。西弗吉尼亞州州長周五宣布,要求所有進入該州的人員進行為期14天的隔離。該州是美國本土最晚出現確診病例的地方州。此外,佛羅裡達州州長羅恩·德桑蒂斯表示,從疫情不斷加劇的路易斯安那州進入佛羅裡達州的人員,必須強制進行為期14天的自我隔離。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