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日起入境來滬人員一律集中隔離健康觀察14天

2020年03月28日11:32  來源:人民網-社會頻道
 
原標題:明日零時起 所有入境來滬人員一律集中隔離健康觀察14天

  人民網北京3月27日電 據上海發布官方微博消息,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決定,從3月28日零時起,對所有入境來滬人員一律實施為期14天的集中隔離健康觀察。

  上述措施實施后,對已經居家隔離的,繼續實施隔離直至期滿14天,並進一步落實從嚴管控的各項措施。對入境的外交人員和從事重要經貿、科研、技術合作的人員,另有規定的按規定執行。

  據了解,上海市將採取人性化管理措施,對老人、未成年人、孕產婦、行動不便的、有老人或小孩需要看護的、患有基礎性疾病等原因不適宜集中隔離的人員,統一在各區留驗點進行核酸檢測,檢測結果為陰性且具備居家隔離條件的,並經嚴格核定審批后,可申請實行居家隔離。

  上海市要求各區、各部門、各單位要認真貫徹國務院應對疫情聯防聯控機制相關要求,全面壓實屬地、部門、單位、家庭和個人責任,強化聯防聯控、精准防控,保証無縫對接和閉環運作﹔堅持群防群控、協同聯動,繼續嚴格落實“四早”措施和社區防控,堅決防范境外疫情輸入。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