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冷空氣來襲 江蘇部分地區或將飄“桃花雪”

2020年03月28日07:48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強冷空氣來襲或將飄“桃花雪”

  本報訊 省氣象台昨日發布重要天氣報告,隨著“倒春寒”來襲,江蘇部分地區可能飄起“桃花雪”。

  省氣象局專家介紹說,北方有一股強冷空氣繼續東移南下,將自北向南先后影響本省。受其影響,48小時最低氣溫:淮河以南大部分地區將下降10℃左右,淮北地區下降8℃左右,29日早晨最低氣溫:全省4℃左右,並伴有陸上6~8級、水上9~10級的偏北大風。

  預計28日,江蘇沿江和蘇南地區陰有小雨,其他地區多雲轉陰。其中,南京大部地區將出現雨夾雪或雪,雨雪量小到中等。最低溫度:西南部地區3℃∼8℃,最高溫度:淮北地區13℃∼14℃,蘇南地區8℃∼9℃,其他地區11℃左右。29日,全省淮河以南地區陰有中雨,其他地區多雲到陰。最低溫度:全省3℃左右,最高溫度:淮北12℃左右,其他地區9℃∼10℃。

  三月為何還飄“桃花雪”?氣象專家表示,江南地區三月飄雪並不罕見,此時節天氣系統不穩定,遇到強冷空氣南下侵襲,與暖濕氣流交鋒,就有可能形成降雪。民間也有“清明斷雪,谷雨斷霜”的俗諺,所以此時飄雪尚屬正常。 (吳紅梅)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