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巴高速爆胎還繼續開 鹽城交警護送到收費站

2020年03月28日08:16  來源:現代快報
 
原標題:驚險!大巴高速爆胎還繼續開

  交警護送大巴車到收費站 通訊員供圖

  快報訊(記者 姜振軍 通訊員 鄧書樓)一輛客車在鹽城境內高速上爆胎,司機沒有將車停在應急車道等待救援,而是不顧車內乘客的安危,以30公裡/小時的速度繼續前行。幸虧巡邏的高速交警發現及時制止,避免了追尾事故的發生。

  3月26日上午9時左右,鹽城高速三大隊民警在鹽靖高速上巡邏,在南行8公裡處,民警發現前方的行車道內一輛大客車車身傾斜,打著雙閃緩慢行駛。“近期高速免通行費,復工復產的貨車非常多,隨時有追尾的危險。”民警立即拉響警笛,一邊預警壓道提醒后方車,一邊將大客車引導進入應急車道。

  “等大客車安全后,我們做好措施,上前了解情況。”經詢問,這輛大客車跑的是響水至常熟的專線,出發前司機彭某並沒有發現車輛輪胎有什麼問題,但在行至鹽靖高速不久后,右后輪的副胎就爆胎了,盡管車子跑起來一瘸一拐的,但想到還有一個胎,便打算再堅持一下,將車開到鹽城北收費站再進行檢修。

  由於此處離鹽城北收費站不遠,為了避免該故障客車長時間佔用應急車道帶來道路隱患,民警示意駕駛員在應急車道上慢慢行駛,警車則在后面壓道護送。在大客車到達收費站后,民警得知,司機彭某當時並沒有第一時間撥打高速救援電話。

  “他想省點救援拖車的費用,而車還能開,所以就再堅持了一下。這太危險了!”民警表示,高速公路上最低限速是60公裡/小時,低於這個限速值行駛,不僅影響后方車輛通行,還極易造成嚴重的追尾事故,會給自身和別人的生命安全帶來極大的安全隱患。

  民警對彭某不顧車上乘客安危,在車輛爆胎后,仍在行車道強行行駛的行為處以罰款200元、記3分的處罰,還將進一步聯系該客車所屬的運輸公司,督促加強營運客車管理。隨后,民警幫忙聯系了維修人員對客車進行了檢修。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