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醫保出台多項政策 高效應對新冠肺炎疫情

2020年03月28日11:47  來源:揚子晚報
 
原標題:江蘇醫保出台多項政策 高效應對新冠肺炎疫情

  揚子晚報訊(記者 楊甜子)記者從3月27日召開的全省醫療保障工作會議暨全省醫保公共服務專項治理年部署會上了解到,截至2月底,全省已累計向新冠肺炎集中收治定點醫院和開設發熱門診定點醫療機構預付醫保基金30.8億元,完成兩批103種藥品直接挂網銷售。

  據悉,我省通過加大資金保障力度,採取特殊報銷政策,允許線下應急採購藥品耗材的方式,全力確保患者不因費用影響救治和收治醫院不因支付政策影響救治,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及時高效。通過制定“互聯網+”醫療服務醫保政策,開通異地就醫備案快捷通道,醫保零星報銷時限延長,門慢患者取藥量放寬至3個月,實現15項醫保公共服務事項“不見面”辦理等便民舉措,在努力做到盡可能減少人員流動集聚的同時,也確保群眾醫保待遇享受不斷檔。通過迅速組織實施階段性減征和降費率兩項務實措施,為企業減負160億元-180億元,積極幫助企業紓困解難,全力支持企業復工復產。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