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援黃石醫療隊圓滿完成戰疫任務 現已全部凱旋

2020年03月28日16:58  來源:荔枝網
 
原標題:圓滿完成疫情防控工作 今日黃石全城送別江蘇醫療隊!

  3月28日下午,隨著黃石確診病例和疑似病例全部清零,江蘇對口援黃石醫療支援隊第二批122名隊員,在黃石市民最高禮遇的歡送下離開黃石。在3月20日,江蘇對口援黃石醫療隊已有240名隊員先期離開黃石。至此,江蘇對口援黃石醫療支援隊已圓滿完成黃石疫情防控工作,全部返回江蘇。

  2月11日,根據國家“一省包一市”的部署,310名隊員“一夜成軍”,組成首批江蘇對口援黃石醫療隊,在南京醫科大學附屬逸夫醫院院長、江蘇援湖北疫情防控前方指揮部副總指揮、江蘇對口援黃石醫療支援隊領隊魯翔的帶領下緊急出發,馳援黃石。

  到達黃石后,魯翔帶領首批江蘇對口援黃石前方指揮部與黃石市疫情防控指揮部對接,走訪黃石各定點收治醫院,全面摸查、詳細了解黃石疫情防控的整體情況。經過與黃石當地疫情防控指揮部整整兩天的信息交流、現場查看等充分調研,全面摸底了解當地疫情防控現狀后,魯翔與指揮部一起明確了救治思路,將醫療隊分成專業工作組,分別進入黃石市區、大冶市、陽新縣等8家醫院,江蘇醫療支援隊中多名專家還挂任當地多個醫院的呼吸內科與重症醫學科業務主任,開展一線抗疫工作。

  在前期的疫情防控工作中,針對危重症患者的救治,江蘇醫療支援隊一方面整合資源、優化布局,擴增ICU床位,提高收治率﹔另一方面,調整病區,留出一定的收治空間,集中普通輕症患者、疑似患者、密切接觸者、發熱患者,確保實現“應收盡收、應集盡集、應治盡治、應查盡查”。2月24日,江蘇第二批對口援黃石醫療隊37名隊員帶著3550毫升治愈患者血漿抵達黃石,這些血漿用於黃石市危重症患者救治。

  經過江蘇醫療隊與黃石當地醫務工作者近一個月日夜奮戰,爭分奪秒,黃石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一次又一次突破,“清零”的成績不斷傳來。3月6日,黃石市疑似病例“清零”﹔3月13日,大冶最后兩例確診病例康復出院,大冶確診病例、疑似病例“雙清零”﹔3月17日,陽新縣最后一名確診病例康復出院,陽新確診患者“清零”﹔3月21日,黃石最后一個隔離點最后四位隔離人員結束隔離,黃石密接者“清零”﹔3月27日,黃石最后一例確診患者治愈出院,黃石確診病例“清零”。蘇黃聯手,累計治愈確診患者976人。

  從2月11日到3月28日,47天時間裡,蘇黃“白衣戰士”擰成一股繩,聯手抗擊疫情。3月17日,黃石市人民政府授予江蘇對口援黃石醫療支援隊等362名隊員“黃石市榮譽市民”稱號。3月18日,江蘇對口援黃石醫療支援隊疫情防控前方指揮部還與黃石共建了“江蘇支援黃石疫情防控紀念林”。

  江蘇醫療支援隊雖然全部撤離黃石,但是,蘇黃兩地醫療合作還將繼續。下一步,江蘇將和湖北、黃石各個層面展開長期合作,南京醫科大學將與黃石鄂東醫療集團在學科建設、人才培養、技術推廣等方面建立一系列長效合作機制。南京醫科大學附屬逸夫醫院已與鄂東醫養集團雙方達成戰略合作意向,旨在通過加強與鄂東醫養集團醫療衛生、醫養結合、醫藥、檢驗等大健康產業領域的全方位合作與交流,促進鄂東醫養集團及其直屬醫療衛生機構各項工作整體提高,不斷提高黃石整體醫療技術服務水平,促進衛生健康事業持續健康發展。(來源:江蘇廣電南京中心站/朱妍 通訊員/范雨舟 編輯/俞思瓊)

(責編:朱殿平、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