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在建鐵路全面復工 今年確保開通4條

2020年03月29日08:20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起步就沖刺】江蘇在建鐵路全面復工 今年確保開通4條

  今年我省鐵路計劃建成通車654公裡,是歷年計劃建成通車項目數量最多、裡程最長、任務最重、壓力最大的一年,全省各級鐵路部門和參建單位在毫不動搖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時,咬定目標,攻堅克難,搶抓復工窗口期,奮力加快推進在建鐵路項目。

  記者 張家杰說:“我現在是在連淮揚鎮鐵路的揚州廣陵段,一輛載有鋼軌軌枕等鋪軌材料材料的平板大列是剛剛抵達,再過一會就將正式進行鋪軌作業。”

  隨著一根根軌枕落下,鋪軌機正以每天2公裡的進度向鎮江的五峰山大橋方向推進,今天即將完成連淮揚鎮鐵路揚州段的右線鋪軌施工。

  現場鋪軌負責人楊鵬飛說:“用兩輛平板大列交替進行作業,這樣工期會比較緊湊一些,在安全高效的前提下,加大施工強度,不耽誤節點的交付。”

  截至目前,連淮揚鎮鐵路揚州段全線完成鋪軌超249公裡,佔正線鋪軌總裡程的99%以上。

  記者 王嘉楠說:“在我身后,這個擁有波浪形屋頂的建筑就是張家港高鐵樞紐站的站房,目前主體工程已經全部完工。”

  滬通鐵路是張家港市第一條過境高鐵線,今年4月中旬將進行聯調聯試,6月底將具備通車條件。目前滬通鐵路首座配電所開始運行,全線"四電"工程進入最后的沖刺階段。

  中鐵十九局滬通鐵路站前二標項目經理穆高峰說:“從各方抽調人員,加大人員的投入,24小時進行作業,保証工期。”

  除此之外,我省計劃今年通車的4個鐵路項目中,鹽通鐵路海安段架梁結束,全面轉入軌道鋪設施工階段﹔連徐高鐵東海特大橋連續梁順利合龍,主體結構完成95%。

  截至目前,連徐、南沿江、滬通鐵路一期、鹽通、連淮揚鎮鐵路淮鎮段、寧淮等全省6個在建項目55個標段已全部復工,到位施工人員44792人。我省各級鐵路部門正按照“投資目標不變、開工交工項目不變、進度質量安全要求不變”的要求,細化時間表、優化路線圖、實化任務書。

  江蘇省交通運輸廳廳長、省鐵路辦主任陸永泉說:“以起跑就是沖刺、開局就是決戰的姿態,我們組織開展了‘大干100天、努力實現雙過半、奪取雙勝利’攻堅行動,搶復工、快開工、抓前期,列入省政府重大項目投資計劃的19個續建交通項目已全部復工,確保4條鐵路按期建成通車,全力服務和推進江蘇高質量發展。”

  (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記者陳曉風、劉堃 揚州台、張家港台、南通台、連雲港台報道)

  (本條新聞版權歸江蘇省廣播電視總台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責編:馬曉波、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