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鄴花式促消費:政府搭台 企業唱戲 文旅合力

人民網記者朱殿平

2020年03月29日11:07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在南京河西濱江觀景平台,建鄴區委書記,市河西管委會主任、黨組書記沈劍榮帶隊率先開跑 建鄴區委宣傳部供圖

“莫愁湖海棠花會漢服月”吸引了眾多漢服愛好者 建鄴區委宣傳部供圖

線上購車節上,網絡主播正在線上推介車型 建鄴區委宣傳部供圖

這個周末,南京氣溫“大跳水”。但位於建鄴區的金鷹世界、華採天地、萬達廣場等商業綜合體內,卻是迎來了疫情后的首個“小陽春”。各商家經營業績迎來不小的漲幅,多家餐飲企業人氣爆棚。背后的“推手”,與該區推出的一項新舉措有關——

為鼓勵市民安心出門、放心消費,提振消費信心,釋放消費潛力,激發城市活力,3月28日起,“建鄴遇見你,消費春天裡”主題活動正式啟動。不同於此前多地發放消費券的形式,建鄴區直接拿出了總額260萬元的現金紅包。市民在建鄴區商業綜合體、餐飲企業使用雲閃付單筆單桌消費滿100元,都有一次抽獎機會,最高獎金5萬元。值得一提的是,建鄴區也突破了政府主導的形式,創新嘗試“政府搭台,企業唱戲”,引入多家企業、金融機構合作,260萬元資金均由相關企業承擔。

服務業復蘇,首要是幫助群眾樹立消費信心,敢於“走出去”。為此,建鄴區也使出了“渾身解數”。27日一早,在南京河西濱江觀景平台,建鄴區委書記,市河西管委會主任、黨組書記沈劍榮帶隊,與南京五橋建設者、戰“疫”一線醫務人員和區內優秀企業家代表等,在濱江綠道率先開跑,啟動“點亮建鄴 到此莫愁”線上公益馬拉鬆活動。“主要領導和知名企業家帶頭,就是為了給大家傳遞信心,鼓勵大家走出去,促進城市全面復蘇。”建鄴區相關部門負責人表示。

除了推出系列特色跑步徒步路線,建鄴區還聯合了區內眾多企業為參賽者提供豐富有趣的獎品。譬如,河西集團·南京濱江公園管理有限公司、南京市莫愁湖管理處、建鄴區文化館、八度空間等單位提供的公共文化觀演券和運動大禮包﹔南京國際青年會議酒店、南京金鷹世界酒店等提供的酒店房券、下午茶券、自助餐券。這些獎品最終都指向同一個目標——消費。

會獎旅游是建鄴區的特色產業之一。作為現代化國際性城市中心,建鄴區集中了展覽中心、會議中心、多家國際品牌酒店、會展公司,還有濱江風光帶、莫愁湖、國際青年文化中心和“南京眼”這樣的知名景點和地標性建筑。突如其來的疫情,也為會展行業帶來了較大影響。如何化危為機?南京國際博覽中心聯合多家企業,創新推出線上購車節暨戶外汽車超市活動,以“線上線下汽車超市”促進消費。通過互聯網平台,全天24小時在線展示各品牌車型亮點,傳播促銷活動,接受客戶在線預訂報名﹔線下汽車超市則將於4月11日落地南京國際博覽中心戶外廣場,以現場促銷活動刺激購車消費。

陽春三月,建鄴區內唯一的4A級景區莫愁湖也迎來一年中最美的季節,萬株海棠進入盛花期。景點恢復開放后,建鄴區也第一時間推出“莫愁湖海棠花會漢服月”活動。一襲漢服,略施粉黛,配上莫愁湖江南園林的獨特韻味,儼然從古代穿越而來﹔亂花漸欲迷人眼的滿滿中國風,碰上莫愁湖的海棠爛漫,吸引了眾多傳統文化愛好者前來“打卡”。與此同時,景區內也推出了茶會雅集、宋代點茶、花藝制作、荷花燈制作等活動,豐富游客體驗。“結合即將到來的全民閱讀日活動,我們還將策劃‘少兒古風節‘活動,邀請名師帶領親子家庭來到莫愁湖,進行誦讀寫作等,了解莫愁文化,形成具有可持續開發的體驗類文化大IP。”莫愁湖景區相關負責人說。

5公裡外、揚子江畔,綠博園荷蘭友誼園內,郁金香花節如期而至。與往年不同,景區今年首次嘗試“互聯網+旅游”,融合實現“一部手機游濱江”的新模式,滿足和提升市民來河西濱江“吃住行游娛購”的多樣化需求和行旅體驗。郁金香競相開放,綿延的花海繪成一幅美麗的春日畫卷,傳遞著春天的氣息,河西·建鄴也正走進蓬勃發展的“春天裡”。 

(責編:馬曉波、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