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鑫集成聯手合肥擬建60GW超級工廠 一期年內投產

2020年03月29日12:18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簽約儀式現場

繼2月25日半導體再生晶圓項目落戶安徽合肥后,3月27日,協鑫集成再次與合肥市肥東縣人民政府簽署協鑫60GW組件及配套項目產業基地項目投資合作協議。按照計劃,該項目一期(15GW)將於2020年投產。安徽省委常委、合肥市委書記宋國權等省市領導及協鑫集團董事朱共山等出席了此次簽約儀式。

27日晚,協鑫集成發布公告顯示,該項目總投資180億元,其中固定資產總投資約120億元,在2020年至2023年,分四年四期投資建設,每期15GW。其中,一期15GW,總投資50億元,后續將根據市場和產能爬坡情況分期實施,原則上每年新增投資15GW。此外,協議約定將根據組件項目的實施進度,在組件項目周邊引進光伏電池片、光伏背板、玻璃、接線盒等產業鏈配套企業,從而降低組件制造、物流成本,共同打造肥東超級光伏智能制造產業基地。

協鑫集成董事長羅鑫表示,協鑫集成與肥東縣政府兩度達成重大合作,是基於雙方對半導體及光伏產業向好發展的共識。協鑫集成看好全球能源轉型背景下的光伏發展空間,將依托合肥及其周邊城市在半導體、光伏產業鏈上的配套,合力打造全球領先的超級工廠,充分發揮協鑫在技術研發、智能制造、市場品牌等方面的優勢參與全球競爭。

羅鑫介紹,超級工廠預計今年4-5月份正式啟動,部分產能將在年底量產。該工廠一方面為協鑫集成自營組件業務提供產能保障,另一方面將發揮成本和產業鏈集群優勢,為同行業廠商提供組件代加工業務,協同降低組件成本。

協鑫集成在公告中表示,本次在合肥投資建設60GW組件及配套產業基地項目,將有力地支撐公司光伏主業終端戰略的落地,提升公司市場份額和行業地位,增強公司光伏主業的盈利能力和抗風險能力。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