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進一步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工作

2020年03月30日07:23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進一步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外防輸入 內防反彈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

3月29日,省長吳政隆主持召開省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會議,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會議、二十國集團領導人應對新冠肺炎特別峰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落實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和省委工作要求,分析研判形勢,堅持問題導向,進一步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會議上的重要講話,深刻分析國內外疫情防控和經濟形勢,對進一步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作出部署安排。總書記在二十國集團領導人應對新冠肺炎特別峰會上的重要講話,秉持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結合中國抗擊疫情實踐經驗,就加強疫情防控國際合作、穩定世界經濟提出主張,發揮了重要引領作用,為全球抗疫傳遞了強大信心。要認真學習、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准確把握境外疫情防控形勢,進一步增強工作責任感緊迫感,堅定信心、迎難而上,隻爭朝夕、奮發有為,繼續抓緊抓實抓細疫情防控工作,加快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奮力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

會議強調,要落細落實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各項措施,真正做到有輸入、無風險,防得住、放得開。要進一步加強聯防聯控,完善共建共享機制,做到水路陸路和航空等所有通道入境人員防控工作全覆蓋﹔進一步強化工作閉環,不斷查漏補缺,繼續嚴格落實所有入境人員集中隔離14天的醫學觀察措施,切實減少接送轉運等各環節的關聯感染風險,確保全過程全流程閉環管理﹔進一步做好輿論引導和人文關懷,根據中央部署,開展疫情防控國際合作﹔進一步建立健全常態化防控機制,落實好“四早”要求,及時發現、快速處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提前做好各項預案,夯實基層基礎,壓緊壓實社區、單位、家庭和個人責任,守住口岸防線、社區單位防線、醫院防線,同時用好健康碼和體溫檢測等措施,強化關口前移,堅決防止疫情反彈。

會議強調,要堅持兩手抓、兩手硬,在疫情防控常態化條件下加快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堅定不移貫徹新發展理念,全面做好“六穩”工作,堅決打好三大攻堅戰,及時消除堵點難點,加快產業鏈協同復工復產,大力落實各項政策措施,加大對重點行業和中小微企業支持力度,千方百計穩住就業,有序推動商場、市場復工復市,擴大居民消費,加強重大項目和新型基礎設施建設,著力穩外貿穩外資,抓好農業生產、安全穩定民生等工作,有序推進復學復課,努力完成全年目標任務,確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圓滿收官,為全國發展大局展現江蘇擔當、作出江蘇貢獻。

省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參加會議。(黃 偉)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