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政法系統建立機關黨員干部“下沉一線”長效機制

2020年03月30日18:25  來源:交匯點
 
原標題:交匯點記者 林元沁 通訊員 蘇政法

交匯點訊 近日,省委政法委下發《關於建立健全全省政法系統機關黨員干部“下沉一線”長效機制的意見》的通知,明確提出要堅持“大數據+網格化+鐵腳板”有效做法,完善“八項制度”,當好“八大員”,為全面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做出新的更大貢獻。

據悉,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過程中,全省各級政法機關充分運用“大數據+網格化+鐵腳板”的有效做法,全力服務保障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得到中央政法委和省委、省政府主要領導充分肯定。

通知強調,要按照省委關於“五抓五促”提效能、全面奪取“雙勝利”專項行動的部署要求,樹立力量下沉、重心下移、服務下傾鮮明導向,建立健全“下沉一線”長效機制,大力推動各級政法領導干部和機關黨員干部沖鋒在前、擔當在前、實干在前,在深入基層、服務群眾中不斷改進作風,在服務大局、保障大局中再立新功。堅持和完善全員參戰制度,當好沖鋒在前的“戰斗員”﹔堅持和完善志願服務制度,當好城鄉社區的“網格員”﹔堅持和完善司法保障制度,當好企業發展的“護航員”﹔堅持和完善法治宣傳制度,當好法律法規的“講解員”﹔堅持和完善風險防控制度,當好矛盾糾紛的“調解員”﹔堅持和完善調查研究制度,當好社情民意的“調研員”﹔堅持和完善數據賦能制度,當好助力實戰的“信息員”﹔堅持和完善關心關愛制度,當好基層一線的“服務員”。

通知明確,省市政法機關黨員干部日常“下沉率”一般不少於10%,遇有重大緊急任務時一般不少於30%。

交匯點記者 林元沁 通訊員 蘇政法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