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往武漢的列車,向世界傳遞信心

2020年03月31日09:44  來源:中國青年網
 
原標題:中青網評:開往武漢的列車,向世界傳遞信心

  據湖北日報近日報道,3月28日0時24分,西安—廣州的K81次列車停靠武昌火車站,車上走出3名返漢務工人員。這標志著武昌、漢口、武漢三大火車站在停運65天后,正式恢復武漢到站客運業務,重啟滯留在外人員搭乘火車“回家”的通道。

  還記得,1月23日關閉離漢通道,武漢市各個火車站暫停旅客運輸。曾經一度,關於這裡一連串上漲的數字牽動著人們的心跳﹔截至3月28日,武漢13個區連續14天以上0新增確診病例,武漢終於“解封”了。這給全世界努力戰疫的國家與城市增添了信心與希望。

  列車駛向武漢,也駛向城市未來。經濟停擺的武漢亟待破水而出,呼吸城市“解封”后的第一口“新鮮空氣”。3月28日,武漢的三大火車站終於恢復到站,首日便有6萬多人匯聚在此,向未來進發。可以預見,將有越來越多的人踏上這片土地,將停擺的城市推動,將沉睡的街道喚醒。城市需要人創造未來,人也需要城市承載夢想。“三江交匯”“九省通衢”,流動的列車,開放的站房,讓這座城市未來之路暢通無礙,千萬人在這片熱土繼續“造夢”“逐夢”“圓夢”。

  武漢點亮車站千萬盞燈,也向世界展現了戰勝新冠肺炎疫情的信心和決心。疫情在全球多國多點暴發,現已有超過70萬人被確診新冠肺炎。當越來越多的國家被疫情恐慌席卷,武漢的成功“解封”向世界傳達這樣的聲音:新冠肺炎可以被戰勝。曾經全球最嚴重的城市,正在恢復往日的活力,正在恢復往日的活力,沒有比這再具有說服力的証據。我們相信,每一個國家,每一個城市,一切都會好起來!但這需要各國聯合起來,樹立必勝的信心和決心,採取積極的防疫措施,攜手共筑人類命運共同體。為此,中國始終毫無保留、源源不斷地向他國實施援助,介紹中國經驗,闡述中國主張,提出中國倡議,做出中國貢獻。

  希望就像一道光,照亮腳下的路。中國同世界攜手應對疫情,生動詮釋了“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揚起了“命運與共,共克時艱”精神風帆,“加強疫情防控國際合作”做法勢在必行。我們當對這場世界戰“疫”充滿信心,這場勝利終將屬於我們!(郭時)

(責編:黃竹岩、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