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湖北“解封”看中國力量

2020年03月31日09:44  來源:中國青年網
 
原標題:中青網評:從湖北“解封”看中國力量

  中國鐵路官方微信近日發布消息,3月28日零時起,武漢市漢口站,武昌站,武漢站等17個鐵路客站恢復辦理到達業務。自4月8日零時起,這17個鐵路客站,還將恢復出發業務。

  湖北“解封”!武漢“解封”!這個期盼已久的“解封”消息,令人熱淚盈眶!這表明全國人民一起參與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擊戰取得了積極成效,以武漢市為主戰場的全國本土疫情傳播已基本阻斷。

  回顧這場戰疫,我們可謂“打”得艱難。疫情發生以來,黨和國家迅速做出決策部署,始終堅定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積極發動全國力量支援武漢、支援湖北,同時採取一系列強有力的防控措施,與時間賽跑,與病毒作戰。從剛開始全國確診病例的數字節節攀升,再到后來逐日減少到千以內、百以內……直至到零。這條曲線背后是國家和人民堅決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的決心,和萬眾一心眾志成城的偉大力量。

  在與病毒斗爭的前沿戰線,數萬名白衣天使前赴后繼的奔入湖北、奔入武漢,不畏艱險,沖鋒在前。在全國各地疫情防控一線,防疫、公安、社區、交通運輸等各行業部門積極發揮作用,病毒不退他們不退,疫情不消他們不走,堅守崗位,盡職擔當。在街道、村庄,每一個家庭都自覺筑起一道防線,人們積極響應號召,用居家隔離阻斷病毒傳播。在中國,當疫情防控阻擊戰號角吹響的那一刻,每一個中國人都是戰士。

  集中力量干大事,團結一致渡難關。我們中華民族是歷經磨難、不屈不撓的偉大民族,中國人民是勤勞勇敢、自強不息的偉大人“解封”代表這場疫情防控戰疫中新的勝利,在這場戰疫中,中國表現出來的決心和擔當令人贊嘆,來之不易的“解封”背后,是強大的中國力量。當前寒冬已過,春風拂來,全國各地生產生活秩序呈現出加快恢復的態勢,相信中國最終戰勝疫情的那一天一定會到來!(孫慶如) 

(責編:黃竹岩、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