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又一批援鄂醫護人員返回 婁勤儉機場迎接

2020年04月01日07:14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江蘇又一批援鄂醫護人員返回

江蘇援鄂醫療隊員抵達南京祿口機場,與同事隔空擁抱。 余 萍攝

江南三月花盛開,白衣戰士凱旋歸。經過日日夜夜的連續奮戰,在完成支援湖北抗擊新冠肺炎疫情任務后,3月31日下午,江蘇省支援湖北醫療隊828人乘飛機從武漢返回,抵達南京祿口機場和無錫碩放機場。正在揚州調研考察的省委書記婁勤儉專程趕到南京祿口機場迎接,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向援鄂醫療隊員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下午3時45分,在蒙蒙細雨中,載有我省援助湖北醫療隊等人員的包機穩穩降落南京祿口機場,駛向停機位。早早在這裡迎接等候的婁勤儉等領導同志,向大家揮手致敬,向尊敬的醫生、尊敬的護士、尊敬的醫務工作者表示感謝。下午3時55分和4時05分,載有援鄂醫療隊員的第二架、第三架飛機先后抵達,婁勤儉一直在細雨中等候迎接,隨后在候機大廳即席發表講話,代表省委、省政府和8000萬江蘇人民感謝凱旋的醫療隊員們,並向大家致以崇高的敬意。

婁勤儉說,看到大家平安歸來,我們非常高興,同志們是最可親、最可愛、最可敬的人,在祖國最需要的時候,你們響應號召、奔赴前線,辛苦不言苦,面臨危險不懼危險,以精湛的醫術、頑強的斗志、崇高的使命,打贏了武漢保衛戰,圓滿完成了任務,表現出特別能吃苦、特別能戰斗、特別能奉獻的精神,展現了新時代江蘇兒女的風採,為“強富美高”新江蘇建設注入新的正能量,必將鼓勵我們更多的人奮力前行。你們的功績將載入史冊!

當天,婁勤儉還專門致信所有江蘇援鄂醫療隊員。他在信中說,50多天前,你們積極響應黨中央號召,聞令而動,不怕犧牲,義無反顧走上抗疫的第一線,堅定地和湖北人民站在一起,在沒有硝煙的戰場與病魔較量、同時間賽跑,完成了最大可能的治愈率,實現了“打勝仗、零感染”的目標,用大義大愛和精湛醫術譜寫了一曲曲英雄贊歌,贏得了湖北人民的高度贊譽,彰顯了江蘇兒女的時代風採。50多個日日夜夜,同志們在前方的情況,我們一直都關注著,大家工作的進展、取得的成績,我們深感驕傲、備受鼓舞,你們不愧是江蘇人民的好兒女,是新時代最可愛的人,是人民健康的忠誠衛士、社會安定的中流砥柱!

婁勤儉說,江蘇是有著深厚紅色基因的土地,每當國家有難之時,江蘇兒女總是沖鋒在前。72年前的淮海戰役,鑄就了融入血脈深處的淮海戰役精神。72年后的荊楚戰“疫”,同志們大力弘揚新時代的淮海戰役精神和“亮劍”精神,面對強大的疫魔英勇出擊、堅決斗爭、不放棄不言敗,充分展現了江蘇兒女國有難、召必至、戰定勝的家國情懷。面對困難和艱險,江蘇援鄂醫療隊員以人民心為心、以生命守護生命,舍小家為大家、默默奉獻大愛,體現了江蘇兒女勤勞智慧有自信、實干堅韌敢創新、低調務實不張揚的鮮明品質。面對黨和人民的重托,醫療隊當中的黨員沖鋒在前、奮斗在前,主動承擔重任,把危險留給自己,有力發揮了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自覺踐行著共產黨人的初心使命,凝聚起抗擊疫情堅不可摧的信心和勇氣。

婁勤儉說,沒有同志們的負重前行,就沒有現在的春暖花開﹔沒有大家的奮勇拼搏,就沒有現在不斷向好的形勢。3000多名援鄂江蘇兒女以突出的成績,體現了江蘇形象、江蘇速度、江蘇實力、江蘇情懷。

在信的最后,婁勤儉深情地說,2月9日送第五批同志們出征時,我曾說過,我和8000萬江蘇人民等著你們,等著迎接出征的勇士全部平安凱旋!現在,同志們都整整齊齊陸續平安歸來,我們感到無比的欣慰和高興。希望大家回來好好休養休整,之后以最佳狀態,回到各自工作崗位,繼續發揮“抗疫精神”,再創佳績、再立新功。部分同志還將繼續在武漢堅守,等他們全部回家時,我們再一起回顧總結、共創未來。

據悉,為支持湖北主戰場決戰決勝,我省共向湖北派出2813名醫護人員,數量為全國各省區市最多。除目前返回人員外,仍有300多名醫護人員奮戰在湖北救治一線。

省和南京市領導張敬華、郭元強、陳星鶯一同到機場迎接。(耿聯 郁芬)

(責編:蕭瀟、張妍)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